close


林志炫的歌聲很陰柔, 其實不是我的菜. 但是, 他這首離人, 簡直是太經典了. 林志炫的歌聲簡直完美無瑕, 清淨彷如天上來, 唱到真的讓人感動耶.


這首"離人"乃翻唱自歌神張學友. 一般人唱張學友的歌, 都會變成張式唱腔. 但是林志炫的離人, 完全跟學友不同, 是詩人版的"離人"哩.


兩大男高音, 林志炫跟張雨生其實剛好差不多時間出道, 因為音域都很高, 常在綜藝節目裏被請出來比賽飆高音. 兩個人同樣的高音, 但完全不同的風格和味道. 我當時比較喜歡張雨生, 覺得林志炫聲音美則美已, 但太美了, 顯得有點娘.


但現在來細聽"離人", 就覺得林志炫細緻精美的嗓音, 給了"離人"更詩人般的風味, 優雅而淡淡憂傷, 讓人感動而回想再三.


林志炫在星光大道擔住評審時也都很精彩. 他讓我發現, 他不止是天生一把賞飯吃的好嗓子, 他還是非常專業的歌者甚至歌唱老師耶. 尤其是現場指導示範時, 那歌聲, 我覺得真了不起, 十年過去了一樣的悠美清亮, 也是一個開演唱會我會想去聽的人哩.



我改放了林志炫演唱會中的"離人". 現場跟dvd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不同的是演唱會版有林志炫大秀急停再接唱的部份. 收放自如, 真是厲害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