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吃小火鍋不分季節的, 盛夏裏冷氣開到超強, 然後狂吃小火鍋, 這種任性的衝突的享樂, 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夏天時回台灣, 我也一定會去吃小火鍋, 每間小火鍋都擠得滿滿, 開心的咧.


不過, 很奇怪的是, 酸菜白肉火鍋我就一定要冷天吃. 對我來講, 這款鍋屬於冷天的fu.


我平常會自己醃兩顆大大的酸白菜, 等著冬天裏來煮酸菜白肉火鍋, 再不然酸白菜細粉再下些丸子餃類當中餐, 我也很愛吃.


不過今年有這個方便的秘密武器. 真空包裝的酸白菜, 可又是從台灣來的辣貨哩.





這款酸白菜, 味道足, 酸白菜軟卻不爛, 像酸菜一樣的口感很不錯, 愈煮愈入味哦. 酸菜白肉的湯頭是超開胃鮮美的, 清淡有味帶著天然的香酸, 非常好喝哩.


吃酸菜白肉鍋, 當然也要來個對味的老七樣沾醬囉. 本來想要去我家附近的corner mart買他們師傅調好來賣的老七樣沾醬, 不料, 東北師傅已經離職, 所以沒有調好的老七樣可賣啦.


只好自己上唄.


老七樣平常就用芝麻醬, 豆腐乳, 香蝦油, 糖蒜醬, 香麻油, 陳醋, 還有絕不可缺的韭菜花醬來調製. 蔥花和香菜就隨意囉. 不過我買不到糖蒜醬和香蝦油, 只好省略啦. 其實, 芝麻醬和腐乳汁是我的最愛, 有這二樣當主軸最重要啦.





搭配起來還不錯吃哦. 可惜席間有人不吃羊肉, 不然, 羊肉來一下也是很對味的, 呵呵. 剩下的老七樣沾醬, 我會拿來沾燙過的蘆筍, 或是澆在小黃瓜涼粉上, 搭配來吃. 也是好吃溜.



今天的戚風是新口味---黑芝麻戚風. 在愛咪醬家看了好多次, 一直都沒機會試做, 今天趕快來試一下. 而且是用黃金戚風配方來做, 順便讓朋友們試一下, 能否吃出其中不同? 因為他們最近吃了不少不同的戚風, 算嘴巴會比較靈的, 所以非常適合當白老鼠, 嘻. 對我來講, 試驗是最有趣的部份之一哩, 呵呵.


arrow
arrow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