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感恩趴還蠻像在圍爐的哩, 十個人的大長餐桌坐得滿滿的還不夠, 小人們只能去坐樂高桌擺的小人桌啦, 呵呵.


超級多菜的. 每位太太都煮得很澎湃哩. 居然那個砂鍋魚頭這種麻煩菜都有人帶來, 真是誠意感動天啦.


涼拌豆干, 簡單爽口的小菜, 涼拌這種可事先做又好納的菜色, 乃是party必備的小配角啦.





本來想炒干貝絲瓜的, 結果買菜那天russos卻沒賣澎湖絲瓜, 真是氣屬人. 只好改成正宗台菜, 培根高麗菜. 那個烤雞烤鴨也是充滿誠意從紐約專程坐車回來的, 紐約吃的東西真多. 下次應該找個機會遊一下紐約說. 呵呵.





金銀蛋菠菜, 不少人第一次吃到這菜. 唉哦, 我是在想大家吃魚吃肉也要菜來配, 所以特別準備了青菜; 但是自己就很討厭吃青菜的我, 特別覺得青菜要多變化才行, 不然沒人會吃的(這我自己的想法其實不討厭吃青菜的人都不介意).


涼拌蓮藕的出現讓人驚訝, 但我太忙, 忘了問那位太太是去哪生出來的蓮藕??


我家的粉蒸肉很受歡迎哦. 一整鍋粉蒸肉都幾乎銷光光, 大家非常乖又有效率.





大家坐在一起開飯, 又突然整個有那個港劇"真情"的fu了啦. 厚, 超像那種全家上下加加有十幾人的大家庭開飯的.


本來開飯十多分鐘後, 我開始擔心, 哇咧菜是不是太多啦, 怎麼這麼一大堆人吃半天, 菜都好像沒什麼消失似的(可見有多大盤), 沒辦法, 中菜大嬸下手很重, 炒菜份量都是8人份起跳的. 還好, 大家表現不錯, 邊吃邊聊, 都吃得差不多咧. 超級讚. 不然, party後的剩菜要冰也是很佔地方的, 我當然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啦. 打包盒早等在一邊了啦, 嘻嘻.


吃完飯, 馬上下午茶給它端上來.


這是感恩接力賽啊, 哈哈哈.


我的選手們都乖乖上桌, 繼續邊喝邊聊邊吃.


有花邊水果盆和自製的牛肉乾和我最近的新歡---好吃的淡水魚酥哦(香港超市有在賣哦大推). 還有, 鮮奶油杯子蛋糕又出現囉. 這是第一肥人的武器, 不過大家都受不了誘惑, 人人服用了1~~2枚, 呵呵.





紐約來的新鮮太陽餅, 小姪兒愛吃極了, 我覺得老婆餅也不錯吃優.





中飯加下午茶, 團團圓圓的吃到下午, 小人們也樂翻天, 又一樣是整間跑透透, 不怕冷的小人甚至都跑到院子去玩耍了一陣哩.


散席後我正沾沾自喜, 所有剩菜都分裝愛心外帶盒讓大家打包回家, 杯子鮮奶油蛋糕也當成小伴手人手一盒帶走了, 卻不料一回頭才發現, 哇咧, 白飯剩了一大鍋啦. 厚, 真是失策. 本來有想拌一大盆鵝油蔥拌麵當主食, 因為我的經驗就是, 主食用炒米粉炒麵或油蔥拌麵, 就會銷路激增的. 再不然, 滷一些肉躁, 白飯變成滷肉飯就不會滯銷啦.


看來大家都很保養, 白飯少吃是對的. 現在沒本錢當飯桶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