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週前我們在紐頓區參加的小活動. 教小人們做奶油, 榨蘋果汁, 射圓圈圈, 草地上跳民俗舞.


這是第一家清教徒搬入紐頓區的大戶人家辦的活動. 現在這間大宅像是清教徒生活博物館一樣, 開放給大家參觀. 而院子裏的活動像是做奶油, 榨蘋果汁, 射圓圈圈, 草地上跳民俗舞等, 都是當時很普遍的週末休閒活動.


大房子裏面的仍大致保留了當時的格局. 位於大馬路上的大宅, 屋頂明顯比一般殖民地式住宅挑高, 一看就覺得從以前就是好嘢人啊. 當時入主紐頓區的這戶清教徒大戶人家, 應該到現在也還是紐頓的有錢人, 搞不好政治經濟上都還有相當的影響力哩.


當時的女生穿著. 蠻優雅的.





我非常喜歡參觀這種美國人以前住的房子. 尤其是透過陳設傢私, 不禁想像起當時人們在大房子內生活的故事.


其實豪宅我更愛參觀啦. 而且參觀新式豪宅時是一股好奇艷羡興奮之情, 但參觀古代豪宅則有一種在看電影或聽人講故事的懷舊感覺, 有歷史的味道, 總是特別深遠哩.


講到這又懷念起以前去羅德島參觀的豪宅. 真的嘆為觀止, 有在看鐵達尼號的fu哦, 而且完全瞭解, 不分古今中外, 有錢人都過得很爽很會享受的, 呵呵.


原來做奶油就是用鮮奶不斷搖晃震盪而產生的耶. 我都不曉得. 而且我更不曉得的是, 全脂牛奶一小杯就可以分離中那麼一大陀奶油耶! 真的很驚. 難怪醫生會一直提醒大家, 男女老幼都只能喝1%最多2%的鮮奶啊.


自己做出來的奶油一定要嚐嚐, 很機車什麼都不愛吃的小妮馬上很樂意的要幫我服務. 拿一片小蘇打餅塗上奶油要給我吃囉. 金是孝順啊. 唉.





排隊榨新鮮蘋果汁. 這個我很想喝, 但小妮使盡了吃奶的力氣, 可能只擠出五滴吧, 沒辦法, 沒得喝囉. 還好馬上要去喝香香的熱咖啡囉.





其實我最想和小妮去學跳他們的民俗舞. 大人小人在草地上面對面排成兩排, 隨著民俗的音樂, 跳起簡單的舞蹈, 拍拍手, 敬個禮, 手勾手繞一圈, 超級像電影裏面演的耶.



輕鬆的午後, 有時就是最好的享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