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檳城馬來西亞菜, 就連老外都很喜歡, 所以生意總是很佳. 朋友來波士頓玩, 也常被我們帶去這間館子吃飯.


他家的芭泰是我每次必點的. 因為口味真的很特別, 辣辣的, 不走甜味, 很香很夠味哩.


馬來風光就是蝦醬空心菜啦, 也是台灣人的愛.





海南雞處理得很軟嫩, 小孩都很愛吃.





海鮮伊麵這酷似兩面黃的東西, 又是小妮小姐的最愛. 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兩面黃啦. 湯汁調味少見的沒放蠔油, 澆汁多使麵更濕潤, 加細蛋花讓整個湯頭更鮮香, 清淡一點的麵配重口味的菜剛好.





炸得酥香恰到好處的椒鹽鮮魷. 我最怕處理不當變老了咬不動的魷魚花枝, 因為那樣一整個很煞風景耶. 不過, 這可是膽固醇很高的一道菜, 最近以麥片維生的我當然不敢多吃, 唉. 後面那道鐵板豆腐變了作法, 但還是不錯吃. 似乎是用蛋豆腐耶. 我超愛吃蛋豆腐但都買不到. 不曉得店家去哪買的蛋豆腐? 期待h mart會有賣蛋豆腐哩.






講到南洋菜, 就讓我想起以前去過好多次東南亞觀光, 真的很好玩又享受, 我超愛去東南亞的. 泰國, 馬來西亞, 峇里島, 乃至於新加坡我都覺得很讚.


每次去東南亞玩都被它們那特有的燠熱和慵懶的氣氛所感染, 整個人都鬆趴趴懶洋洋的, 當場沒個性起來. 在觀光市場裏買的蠟染衣裙和夾腳拖, 穿起來涼快極了, 就晚上逛夜市和海灘上走走都涼快得像小時候的夏天耶.


食物也總是很對味.


台灣人是對吃有天份的族群. 而且世界各地的菜多半在台灣都早有機會體驗過, 所以, 在觀光區會出現的當地菜, 我們都是沒在怕的啦.


連飲料水果乃至於零嘴都很不錯.


東南亞常都有魚蝦螃蟹等海鮮口味的餅乾零嘴, 這點老美很驚, 但可又對了吃海鮮好手台灣人的胃口. 連泡麵都買來吃吃看. 也從來沒失望過哦.


這幾年台灣島內的國民旅遊也不便宜, 去一趟墾丁快跟去泰國的錢差不多了.


回台灣的時候, 要是能加一段去日本或東南亞的行程, 那就真的太美滿了. 也只有這方法可以夾帶這種小段的行程, 不然, 從美國去東南亞或日本玩哪有可能, 時差剛調完就該回家了.


真是預算有限, 慾望無窮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