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買的超輕黏土很好玩, 不掉屑不沾手, 很好清理. 我跟小妮玩得開心哩.


小妮做好了小老鼠, 等乾了才要把鬍鬚用簽字筆畫上去.




講到小老鼠, 在小人心目中造型和顏色都很可愛. 但是, 真正的老鼠哪是長這個樣子? 真是卡通看太多了.


我小時候就很愛做黏土. 小時候福利社賣的黏土都嘛是四小格不同色, 有一股味道, 玩到最後清一色變成深墨綠的.


長大後有一陣子台北大流行紙黏土麵包花這類的diy手工藝. 說是diy, 但其實這類的diy很費錢的, 一點都沒省到錢. 當時迷上紙黏土麵包花的我, 開錢買了很多日本土和模子工具書等有的沒有雞絲, 非常樂在其中. 有時下班後都快累死了, 還一個人默默的做著黏土和麵包花. 當時工作忙碌的我, 把這些diy當成減壓的方式.


以前比較好的工具書都是日本來的. 一直都很疑惑日本人的diy風怎麼那麼盛行啊? 而且那個做工之精細, 之繁複, 我覺得日本人空間小生活忙碌好像比台灣人還嚴重耶, 哪有那麼多閒情逸緻啊? 不過我猜向來很壓抑的日本人, 投注在diy手工藝時的認真, 搞不好也是想減壓來的, 嘻嘻.


做黏土太忙了, 晚餐就吃簡單一點的, 來個海鮮麵好了.


每次煮湯麵都會有同樣的問題, 就是, 料愈丟愈大鍋, 難以控制, 三人份快變五人份了. 沒辦法, 冰箱裏有什麼都丟一點進去, 我的小橘鍋都快裝滿了, 呵呵.





起鍋加一點鵝油蔥會更香哦.




講到鵝油蔥. 這間在高雄橋邊的鵝油蔥店, 經過第二代的轉型和擴張及重新包裝, 聽說連香港都有舖貨了耶. 全台灣百分之九十的鵝油都被這間店搜羅去了. 小生意有大商機, 全拜網路購物之賜. 讓我深深覺得, 再不景氣都有人還在賺錢. 而且其實賺錢也不只是賺錢, 應該也算自我夢想實現的一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