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偏愛日劇, 不喜韓劇. 因為, 日劇裏的風景, 用品, 打扮穿著(連配角也不是隨便亂穿的哦), 態度, 甚至很經典的台詞, 都很容易就感動我耶.


至於韓劇, 給我的印象就是, 劇情較老梗, 服裝化妝想學日劇但又只學到表面; 從劇中道具房子街道都讓我感覺比台灣落後, 也讓我興缺缺缺(又不是看鄉土劇我要看有進步的東西), 尤其是韓國男人明明比日本男人長得粗版多了, 卻個個留著美型少男的夢幻髮型, 怎麼看怎麼不搭; 而且長壽劇特多, 完全不懂見好就收的道理, 更讓人很不耐煩.


在我心裏. 大陸劇和韓劇都有一樣的問題, 就是, 時裝劇都進化不夠帶有土氣, 古裝劇倒是顯得較仔細還不錯看, 但集數太多又是致命傷; 那個朱蒙竟然我回台灣兩個月又回到美國都還沒演完, 真是有嚇到我.


今年夏天的韓劇, 這部"妻子的誘惑", 實在紅到大街小巷, 甚至讓我今年晚上逛夜市的次數大幅減少哩.


這個劇情其實也是老梗啦, 不過就是一位乖巧善良的太太, 竟被本來是未來大嫂的好友搶走老公, 而且姦夫淫婦竟聯手推她入海想謀殺, 沒死成的她, 因有奇遇而脫胎換骨假份富家千金, 化身復仇天使, 誓搶回一切原屬於她的東西, 讓姦夫淫婦死得很慘就對了.


劇情ok, 但台詞還真的蠻不錯的說. 劇中幾枚恰查某, 像女主角的勢力婆婆和搶人老公的惡女, 都是連珠砲似的罵人不用喘氣的, 而且罵得猛一聽還頗有理的, 不會像台灣龍捲風那樣的霹靂罵, 居然常穿插一些很kuso的比喻, 讓我聽了沒法入戲很是詫笑.


韓國人的無瑕美妝, 剛開始看會覺得妝太濃, 但看久了也覺得很精美啦, 不過服裝還是不如日劇, 日劇中人穿著超有自信, 自然大方渾然天成, 而韓國女人常都穿得過份亮麗(髮飾也有這種問題), 多少帶些土氣(我覺得啦).


重要的是, 劇中女主角的髮型. 厚, 那個張瑞希的筱希頭, 簡直造成大流行, 最近我看到電視上的女主播都剪她那個頭. 長短不一, 有的也是變化版(長度或有沒有溜海), 要不是我已經燙了頭髮, 也打算剪那個頭, 呵呵. 而且, 我猜我們這的韓國美髮沙龍, 一拿張瑞希照片出來, 她們馬上瞭解要剪什麼模樣吧, 嘻嘻.

http://www.gtv.com.tw/Program/B051420090624U/

http://www.pps.tv/ 上面那網站上有全劇可以看, 也可以找到劇照.


這部妻子的誘惑, 讓我看了還頗意外的是, 韓國人很多行為習慣, 竟然比我們還傳統哦.


例如, 韓國人其實對外遇很譴責哦, 而且因為外遇而和大老婆離婚, 是很受言論壓力的( 這點在台灣就沒特別責備反正就是離就對了), 還有, 劇中男主角等於離了兩次婚, 也不見容於父母兄妹哦, 他們是覺得有丟臉的感覺(這點台灣人只會覺得太兒戲但不會覺得丟臉).


然後, 韓國人竟然也有結婚時新房裏的傢俱床舖什麼的都由女方負責的傳統. 還有要附嫁妝. 跟我們真是太像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