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沙力太太家的西餐趴, 絕對是今年趴踢中票選第一名的歡樂趴啦.


每年年底我們這幾家人就來個輪流趴. 沒辦法, 要過節嘛. 在這種比美天寒地凍蘇武牧羊的北海邊, 一到了冬天, 只能在定點中來來去去, 戶外根本沒搞頭. 其實室內也一樣沒搞頭. 過節不外是吃大餐, 砍大山, 小人狂奔狂玩, 反正總要有個地點來擺攤才行啊. 這裏除了每個朋友家, 還真想不出什麼地點可以讓全員攪和幾個小時的.


要歡樂當然得付出啦. 所以我們每年都在輪流趴的歡樂趴中度過.


我向來喜歡辦party時來點小玩頭, 食物或遊戲上的小花招皆可; 所以準備過生魚片壽司, 批薩, 下午茶, 路邊麵攤小菜, 韓國烤肉飯, 春卷等等有的沒的, 遊戲也有後院彩繪, 水池撈魚比賽, wii的擂台賽等等, 反正旨在大人同歡小人同樂, 過個開心的節就對了.


這波小趴輪到阿沙力太太時, 她阿沙力的講說, 來個西餐趴好了, 換換口味唄.


向來喜歡變花樣的我聽到超開心. 新花招一定都有新玩頭, 新玩頭就有新樂子, 因此對阿沙力太太準備的西餐趴很期待哩, party前一天還跟小妮爸講, 有一點興奮耶(他覺得我和阿沙力太太兩個都是人來瘋), 嘻嘻.


一到她們家看到已經佈置好的餐桌, 更興奮, 趕到廚房一看, 待烤的牛排已經ready囉. 烤牛排我算小咖, 所以要認真觀摩考察咧.


上西餐真有意思, 湯, 沙拉, 麵包, 大家都先上桌開始慢慢吃, 主菜在烤箱裏等呢.


這個起司沙拉很老外, 我在餐廳和超市看過幾百次, 好奇但又沒勇氣買來吃, 今天拜阿沙力太太之賜, 馬上試了一點.




義式麵包則非常好吃(算很厚的佛卡夏吧), 忍不住吃兩塊咧. 我本來就是麵包怪啊.




這個湯碗也很得我心. 我想了好久都沒買, 只怪自己太愛買了, 我家湯碗已經有兩款, 再買實在需要好好說服他人一下, 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唉. 但是, 它真的就是酥皮濃湯一定要的碗啊. 我真是扼腕啦. 供應的是海鮮巧達湯, 我有偷偷注意, 大家都喝光光哦, 呵呵. 這個湯和碗是天生一對的絕配, 缺一不可啊. .




兒童餐是義大利麵佐炸雞翅, 小人自成一桌, 反正他們也不太吃, 光顧著玩.





.


主菜上囉. 我期待的牛排耶, 呵呵. 三公分厚的肋眼牛排, 只要全體進烤箱烤20分鐘就ok. 時間到點出爐時, 我和阿沙力太太一有點擔心不夠熟(因為還很軟), 但二人決定蓋上錫箔紙靜置10分鐘再觀察. 牛排真的很大一片, 我看了有嚇到, 但阿沙力太太安慰我烤熟後會縮一些, 不會太大啦.



牛排的數量是算好人頭的, 烤好的牛排放上10吋的大餐盤上險險要突出盤外; 真是超豪邁的啦.



我挑了一塊看起來較小的, 才發現一塊也有16盎司!! 待過吃牛排大本營德州的阿沙力太太的老公, 強調這叫cow girl(只是女生用尺寸), 老公們吃的cow boy份量可是20盎司的吶. 20盎司!! 我真的有嚇到, 平常在牛排館都吃8~~12盎司的就很拼了說, 今天整整是兩倍!! 小妮爸此時小聲的問, 沒有更小一點的嗎, 我們是cow baby耶.....哈哈, 來不及了但因為我在廚房幫忙的關係, 有偷偷幫他橋到cow girl的size牛排, 算是小小作弊了一番, 其他老公都分配到20盎司的咧.
.



我必需要好好稱讚一下阿沙力太太當天烤的牛排, 熟度火侯恰到好處, 粉紅但不帶血(因為東方人吃牛排的功力有限), 口感細嫩油花均勻, 牛排要的就是這樣; 調味醃漬及至醬汁再成功的牛排, 只要過老了就都完蛋, 所以火候實在是第一要務啊.

甜點上的是愛咪醬的提拉米蘇.

我想做這道甜點很久了, 就一直在等人手夠才上的, 因為我想要做大盒的, 嘻嘻. 真的很大一盒, 也真的很好吃.



大人狂吃狂聊的一下午, 小人也都沒閒著, 拼命的玩, 追來追去或是打wii比賽, 樂得真像在過年.
.



末了的娛興節目是歡唱卡拉耶. 大家都很久沒唱卡拉了說. 結果, 最樂的抓著麥克風不放的, 居然是小妮小姐. 人家會唱的兒歌英文歌全上了, 而且其他男生沒有一個要搶麥克風的, 放任她一個人大唱特唱, 哈哈. 不得了, 小妮唱上癮, 而且拿著麥克風唱歌是她愛的草包活兒, 這下子我們回家可能得要把家裏的卡拉ok拿出來, 看看還能不能用.

今天的party實在太開心又有fu了, 感謝阿沙力太太的慷慨和活力, 給了大家一個快樂難忘的party. 這樣才對嘛, 果然不愧是我固定的party咖, 哈哈.

.


阿沙力太太今天辦家家酒辦得很爽, 也有稍稍激發了我以往辦家家酒的心情哦. 記得我以前也常辦這類西餐桌或自助下午茶桌, 讓二個單純的米國姪兒看傻了眼, 但好一陣子都沒這樣高的興緻了. 今天在阿沙力太太家用細長的高腳杯子喝氣泡沫果汁時, 突然又回想起以前的閒情逸緻, 和旺盛的活力, 也覺得想來辦一桌玩玩呢. 我家也早買了細長的高腳杯(唉真的沒有什麼是不需要的), 都為小孩子小怕被破壞收起來好幾年沒用了. 看來最近該找機會重出江湖囉,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