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級愛吃豆干. 炒什麼都好. 辣炒豆干肉絲就可以拼掉一碗飯. 但美國的豆干多半較乾硬, 沒什麼彈性的. 只有一兩個特定真空包裝的牌子, 品質還不錯, 但都在離我們家較遠的金門超市才有, 現在油價高漲, 開一趟遠車去買菜覺得不太划算.


想想乾脆自己來壓豆干吧.


我是用盒裝老豆腐壓的. 就晾麵包的網架下墊個盛水的烤盤, 然後上面壓上重物. 我的重物分別是切菜板--lc鍋---再加一枚lc鍋, 哈哈. lc鍋真算是廚房裏的重物啊.


很有趣吧, 軟軟的豆腐卻能禁得起重物擠壓, 不會"趴"一下子肚破腸流的被壓爆耶. 唯獨重物要循序漸進的加上, 不可心急一下子全上, 不然還是會發生爆漿的慘劇哦, 呵呵.


我都壓五六個小時就ok了. 這時會發現豆腐裏的水份還真不少耶, 一塊白膨膨的老豆腐, 壓好後只剩下一半高度. 覺得軟度滿意就可以當豆干來用囉, 比市售的豆干要軟嫩得多了.


一般作法都是豆腐壓成豆干後, 再刷上醬油五香粉進烤箱烤上色添味, 不然進滷鍋滷一下也有相同效果; 我因為當天壓當天吃, 純粹拿來炒豆干肉絲, 且另有辣椒蒜蓉油膏調味, 就省了再烤上色這趟工, 更覺方便. 愛吃豆干的人可以玩一玩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