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就這麼巧合, 去買個菜也能認識一個新朋友.


那天和小妮一起到離家較遠的一間義大利超市買菜. 這間超市感覺像農場的門市, 菜又新鮮又便宜, 最重要的是他們有很多我們亞洲人愛吃的菜, 每天供應的不太一樣, 但我買到過台灣高麗菜山東大白菜芥菜空心菜A菜大菠菜青木瓜, 甚至還買到過新鮮又甜的龍眼呢, 最有趣的是每次我在裝龍眼, 就一定會有老外好奇的靠過來問我那是什麼水果, 要怎麼吃.


我和小妮當天在門口的玉米架上挑玉米, 玉米新摘的, 還連著茂密的葉子, 小妮很愛幫忙剝葉子呢. 剝著剝著, 來了母女三人, 東方人, 大家相視笑笑當打招呼.


東方人有日本人韓國人東南亞人, 總之品種多了. 但當我和小妮開口講話, 那位媽媽也開口叫她大女兒來幫忙剝玉米時, 五個人的台腔國語立刻產生親切的交流.


這位媽媽長得精巧細緻非常耐看, 兩個女兒居然還差媽媽一點(看來也是有機會女大十八變), 三名小女還真是一點不怕生的玩了起來咧, 笑笑鬧鬧追來追去. 末了那位媽媽提到當天下午有一個跳舞中心開放參觀, 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 我一聽覺得剛好想給小妮找個跳舞的地方, 加上她提到那個中心學的是踢踏舞和HIP HOP, 我更喜歡, 馬上答應下午一起去參觀.


結果下午除了這位媽媽和兩個女兒準時出現外, 又多了一位媽媽(也是帶兩名小女), 不過這位媽媽是嫁真老外, 因此兩個混血小女都不識國語. 不過, 一點也沒差, 連小妮在內, 五名小女中英皆來, 玩得不亦樂乎, 還好三人都乖乖報名了, 否則那個櫃檯小姐一定沒好臉色.


三位媽媽除了都幫小女們報了名跳舞, 還順便交換了一些附近上課或免費PLAYGROUND的情報, 看來, 這個冬天的活動會更多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