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的時候, 就可以一碗肉羹和乾麵, 真是很讚啊.

可是要做肉羹就一定要有魚漿. 雖說浮水肉羹是不用魚漿的, 但我還是習慣吃有加魚漿的赤肉羹. 可是, 在中國城超市買魚漿的經驗還真壞.

我買過一次是魚漿打開盒子發現魚漿裏有綠綠的好像蔥屑, 讓人懷疑是否他們砧板沒洗乾淨; 還有一次是臭的, 而且早就冷凍成蜂窩狀, 根本不能做肉羹; 還有一次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那魚漿做成的肉羹是軟軟爛爛完全沒彈性, 吃起來還有點怕人. 在準備好了做肉羹的材料和吃肉羹的心情時, 卻給我來這樣掃興的一著, 真的很想打人.

靠山山倒, 靠人人倒, 靠自己最牢. 想吃就得自己做, 於是我開始自己打魚漿. 結果操作過一次後也不覺得難了, 所以現在都自己做.

我到超市買wild cod來做. 雪白新鮮的wild cod有一股生鮮香, 切大塊後用調理機打成魚漿. 我用了約600克的魚, 一顆蛋白, 加上鹽和糖及白胡椒粉做簡單調味, 還有二大匙豬油(本來要用肥豬肉的但我沒買, 所以用豬油)和幾大匙的地瓜粉, 全部一起用調理機高速打一分鐘就搞定.

打好的魚漿好香, 不需要摔打耶, 就很有彈性.可以直接用手擠成一球一球, 下滾水煮成鱈魚丸, 也可以炸成鱈魚甜不辣, 超新鮮又料好實在完全無不良添加.

我則是先微醃好的豬肉條切成一口大小, 加入魚漿和香油抓勻, 再加上二大匙的太白粉和地瓜粉, 再抓勻, 就下滾水去煮個九分熟, 就可以撈起來囉. 放涼的肉羹一包包裝好冷凍, , 剛燙肉羹的水則是現成的湯頭, 切些大白菜, 竹筍絲, 白蘿蔔丁, 打個散蛋花, 就是一鍋熱呼呼的好吃肉羹囉.

享用時加上一點香油和白胡椒粉和黑醋, 我還加一小小匙的沙茶, 厚, 就可以稍安慰一下自己想念小吃攤好味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