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烤配可樂當然是絕配,但飯後若能來點降火氣的涼品,則更為完美。
我常搭配的涼品如下

冰仙草
親親罐頭仙草切塊或刨絲〈根據我的小小市調,親親的罐頭仙草比其他品牌好吃許多〉,加入糖水。簡單效果又好。不過配仙草的糖水,我通常用黑糖和二砂糖各半加水煮融,味道最剛好。冰仙草裏再加些粉圓或西米露或芋圓也很好吃,我最喜歡在冰仙草裏加一點鮮奶油,哇,那味道立刻變得清涼又潤滑,還有點像冰奶茶咧。

愛玉檸檬
仙草罐頭好吃,愛玉罐頭就不怎麼樣了,口感不對並且還有一股罐頭味。所以我的愛玉檸檬是黑糖水和新鮮檸檬汁不變,愛玉的部份則用茶凍來以假亂真。做茶凍的果凍粉我通常用吉利T或是蒟蒻果凍粉;蒟蒻果凍粉的口感是軟嫩中帶微Q,很合我口味,再加上剛從台灣補貨了一大罐,更加用得不亦樂乎。檸檬真的是消暑良品,清涼清香,曬得人倦倦的夏日裏,喝下去精神一振哩。

綠豆薏仁
不管是夏天或是火氣大的時候,都令人歡迎的小點心。其實光是薏仁煮水加點冰糖都很好喝,還可以消水腫。豆類點心都不可用大火煮,滾開了花的綠豆喝起來不滑順,滿嘴渣渣的;用中小火煮,煮開了就熄火燜二十分鐘,用中小火再煮開,再燜。這樣子反覆幾次就可以了,而且其實綠豆很好熟。覺得薏仁太難煮的話,換成麥角也很有小時候的味道,只是份量不要太多,不然光吃麥角就飽了。

水果冰砂
各種水果都可以打成冰砂,有些加味糖漿打冰砂也不賴。咖啡冰砂、紅茶冰砂芳香濃郁都算華美的享受,但烤肉時搭配則略顯甜膩。我最喜歡草莓冰砂了,酸酸甜甜的好滋味,維他命C又多。就切好新鮮草莓加些冰塊和果糖,用調理機打碎即可。加點鮮奶油,就變成草莓牛奶冰砂;光打草莓的話要加半顆新鮮檸檬汁,香味特別口味也更清新,若能再點綴上一小片薄荷葉,一杯就可以賣三五塊美金了啦。

剉冰
無異是夏日裏的頂級享受。手動的剉冰機人數少時其實就蠻好用,只是要用機器附的製冰模型製冰,機動性較低份量也較有限;電動的還是省力,而且用超市買的冰塊就可無限制享用。我的調理機蠻好用,打冰塊又快又好,打細一點可以吃剉冰,打粗一點可以吃蜜豆冰。講到剉冰的配料,相信大家都是專家了吧。紅豆、綠豆、粉圓、鳳梨、甜芋頭、玉米、麥角……。我個人最偏愛加上布丁和煉乳。這可是小時候心目中最最最幸福的奢侈享受咧,而且可以一次加二枚布丁,吃到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