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60

 

我們這裏的初中從小六開始, 所以幼稚的小妮今年就去上初中了, 真是有嚇到我汗淋淋耶。

 

因為她整個還很無能又幼稚啊, 這種人去唸初中不是笑話一則嗎??

 

不過, 話說, 小五和小六只差一年, 但小學和初中就差很多。開學送小妮去上學的我, 馬上有感氣氛之不同, 沒人甜心蜜糖的叫小孩了, 反而預習出社會的模樣, 人人都一獨立自主的樣子。我們平日在家大貝比和媽寶的模樣當然也就趕緊藏起來了, 免得被人家笑。

 

現在大家長大了, 早上上學, 下午放學都很少讓家長來接送, 大部份都是成群結隊走路上學。

 

 

因為有感去年開始書包愈來愈重, 連我揹了都吃力, 所以開學前特別去買了個有輪子拖的書包, 雖然我個人不喜這樣的書包, 因為上下樓就不方便; 但是瘦弱的小妮, 揹上大書包感覺重心都不穩可能會往後翻倒耶, 所以, 沒用的老人妮一看到省力的拖輪子書包就大喜。

 

 

P1030164  

 

結果不料這也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看那照片上的書包比小妮還胖是很明顯的事實, 加上便當, 功課, 資料夾, 和圖書館借來的書, 整個重到很想打人耶。又因為它可以拖, 所以小妮更是不客氣了什麼都馱著去學校。

 

我覺得每天書包這麼重根本不合理, 所以天天早上都要求她給書包減重, 這位小姐非常固執的不肯, 堅稱所有東西都需要帶去學校。厚, 真是把我氣得......我簡直不敢相信這麼大的揹包能夠裝滿耶, 何況學校裏每個人都有置物櫃, 天天要使用的東西是不用扛來扛去的, 放在櫃子裏就行。

 

 

但, 屬於初中生的荷爾蒙發作後難溝通不聽講的毛病, 整個大發作啊, 我天天吵都沒用, 固執妮不改初衷, 完全要照她自己的意思行事。

 

 

還有就是, 初中生的功課真的有明顯比以前小學多, 還有那種分組要共同完成的功課也變多, 那種要計劃要討論要分工寫作, 更花時間。

 

美國人功課方面, 最重寫作和數學。 數學很簡單啦, 大部份小人沒問題; 倒是寫作的問題普遍比較大。因為, 寫作要有根筋開竅了就整個通了, 在那之前, 一支筆千斤重, 寫來寫去都寫不出重點的情形比比皆是。

 

 

小妮的寫作比較讓我頭痛的是, 她非常愛看科幻類的故事, 所以她的寫作也超愛偏向那方面@@。這點要是在台灣的作文大概就去了了了, 因為沒有一個作文題目可以發揮的。還好美國老師都很欣賞耶(我真是不明白是怎回事啊), 因為小妮事實上講話敍述上都不太有組織, 都這麼大了, 但很多事她講起來都很不清楚, 要仔細用問的才會比較明白。

 

真的很感謝小學五年級的級任老師, 她非常鼓勵小妮寫作, 並且認真閱讀評價, 又有效的導正她下文切題, 所以小妮文不對題, 和缺乏系統組織的毛病, 在五年級這一年整個大翻轉, 所有的毛病好像都不藥而癒了(呼呼真是好加在不然真沒法幫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