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66

 

 

這間在衛斯里的中菜館, 幾年前剛開幕時我們就去交關過, 當時是衝著週末的中式點心去的。週末中式點心的作法從中興園開始, 拷貝得四處都是, 因為是票房保證, 台灣人中國人全都愛這種消費模式。

 

 

點心現在也還有, 不過因為第一次交關時並沒有驚艷感受, 覺得吃到飽的荷花苑口味還是略勝一籌, 所以後來就再沒去過。 這回朋友約了來去吃吃, 說了他家的菜色還不錯, 值得試試, 點心和點菜是兩回事(朋友說荷花苑的點菜色也相當佳呢), 所以就又跑去試試。

 

 

酸甜醃白菜清脆爽口, 搭配大魚大肉頗解膩。

 

 

肴肉我本來就喜歡。本省人的朋友覺得肴肉口味非常特殊, 但其實江浙菜中這是必點的頭枱, 尤其這幾年上海菜也火得不得了, 燻魚烤麩這類小食, 愛吃的人愈來愈多吧。我雖是外省人但不是江浙人, 其實江浙菜家人也不會煮, 多是在餐廳館子涉獵到的, 但也是一吃就喜歡。料理手法不同, 但口味上還是趨近我日常習慣的, 而且台菜嗜甜, 上海菜也甜, 接受度特高。

 

 

P1030167

 

 

這個蘆筍鴨片就真的讓我驚艷了。鴨片竟然能這樣嫩!! 我平日不太吃鴨肉, 一來覺得鴨子是猛禽(火雞和鴨在我心中都是猛禽), 二來肉質偏硬油脂也多, 有這麼多肉品可以吃, 我實在想不到鴨肉身上去耶, 而且鴨肉在餐廳料理中, 除了特定的餐廳或攤子, 也算比較少見。

 

醃製的鴨片又特別壓掉了鴨肉我可以吃到的一股味, 所以整個更好入口, 這道菜我想連小妮都會愛吃, 而且, 不講的話, 應該沒人吃得出這是鴨肉。

 

 

P1030168

 

 

魚也很厲害。整個就是喜宴菜的架勢, 我本來非常偏好多淋醬口味重的魚, 木蘭魚片或水煮魚片都是我的心頭好。近年來吃魚品味稍有提昇, 清蒸或溜魚片等較清淡的魚類菜餚也漸漸受我青睞。但偶一吃吃這濃稠醬汁的魚類, 還是開心的, 口味重, 刺激足, 真是下飯, 丂丂。

 

P1030171  

 

仇師父隔壁有間叫JIN錦的日本料理, 我倒是去了好幾次。

 

菜色不會很多, 但乾淨整齊方便時也不妨吃吃, 反正也吃不多; 但是小人還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