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11.JPG  

 

前幾天情人節, 美國小人照例在學校又要大玩互贈小禮的把戲.

 

老師把全班的名單都印好給大家, 方便大家採買(真是貼心), 並且交待了, 想要準備小禮物的同學, 就必需準備全班的.

 

我是熟手, 從以前份份禮物都手工包裝到現在上超市一次買齊, 動作超迅速確實, 反正不過是一天的活動, 旨在參加又不在得奬.

 

唯獨給小妮今年班上幾個天天玩在一起的小女孩, 準備了特別的巧克力當小禮. 這幾小女今年玩在一起特別融洽, 儼然是kitty幫了. 小妮在放學前把一人一份的精緻巧克力分送給她的猫友們, 小女孩們都開心極了, 抱著小妮又叫又笑的.

 

給老師的巧克力當然就大盒了. 美國人很愛巧克力當小禮, 來這久了我也很習慣送巧克力當小禮給美國人. 因為, 對美國人來講, 沒有吃不掉的巧克力, 也沒有不受歡迎的巧克力. 哈哈哈.

 

出去送了一整天的禮, 小妮回到家鑽進房間半天都沒聲音. 忙了半天後, 還跟我要一個信封. 不久後, 我跟爸爸就收到信封裝著給我和爸一人一封甜蜜的短信, 上面還貼了亮晶晶的貼紙.

 

我讀了信, 抱著小妮, 小妮突然害羞的說: 媽媽. 我其實很想準備真正的禮物送你們耶. 但是, 我沒有錢, 也不會開車, 根本沒辦法去買禮物啊.

 

想想也是厚. 還真是困難咧.

 

不由得讓我回想起, 小妮非常喜歡她中文學校的老師們, 每次耶誕節她都想要送老師禮物. 小妮既沒錢又不能自行出門, 她能送出什麼禮物呢?? 當然嘛是手工製造的禮物啦.

 

手工材料什麼最容易取得方便製作呢?? 當然就是紙啦.

 

所以有次我發現小妮悶不吭聲的在做她的紙張手工藝, 還認真做了很久哩, 湊進一看, 哇咧, 這位小姐用紙黏了一間立體的房子(而且是白色的紙), 上面畫了門啊窗戶啊房間啊.....說是要送給她中文老師當耶誕禮物.

 

天哪.   我實在不想掃她的興(因為費時做了蠻久的), 也不想責備她, 因為她又不懂我們台灣人的習俗, 但是, 又不能不阻止她. 因為她等下還打算做紙的車子啊,  飛機啊, 哇咧那整個就是一套的啦, 那怎麼可以, 拿去送老師呢?? 送誰都不行啊.

 

不得不曉以大義的向小妮解釋, 我們台灣人不喜歡用紙糊的東西. 什麼都不喜歡. 尤其是送給別人的禮物. 那是給別人帶來霉運的意思.

 

可憐的小妮一知半解的聽著, 也只能接受了那些紙工藝全都要丟掉了.

 

現在對照小妮講的, 她沒錢也不會開車出去買禮物, 只能在家用手製作, 想想也真想不出可以做什麼耶? 也難怪她好幾次都用紙做東西想要送老 師. 就因為材料好取得又好製作. 可畫又可貼貼紙, 算最方便的手工藝囉.

 

好在現在小妮有了新的解決方式. 就是, 新的一年開始, 小妮開始有零用錢了.

 

快10歲的小妮, 由於特別幼稚不懂錢的好處和重要, 所以一直沒有對金錢的需求. 加上她進出總伴隨著大人, 也沒有花錢的機會, 更增添她對錢的無慾無求.

 

兩個月前, 我無意中問小妮, 她為何從來沒提過想要零用錢?? 她這回卻訥訥的說: 其實我早就想要零用錢了啦.

 

蛤??從沒自己使過錢的小妮, 何時開竅想要錢了呢?? 我都不曉得耶.

 

小妮的答案是: 因為, 很多小孩都有零用錢了啊. 所以我也想要有一點. 原來是同儕壓力, 並不是自己想要有錢可開呢.

 

不論如何, 小妮進入了有金階級囉. 不過她還是相當頭腦簡單好騙的, 給她一本小筆記本當存摺, 記錄下每週的零用錢, 或是特定的奬勵還可領到另外的小奬金. 都逐筆記在小妮的小本子上.

 

所以, 記了兩個月, 嚴格上來說, 小妮還沒看到過真正錢的樣子啦. 哈哈, 光記在本子上, 就只是數字而已啊. 似懂非懂的小妮, 就算感覺開始拿零用錢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