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一直大推這間同興小館, 說又美味又划算, 非常超值.


一去果然讚的不得了. 那個桌上的小菜我個個都喜. 尤其是那醃蜆仔, 我從小就超愛這一味. 冰冰涼涼又夠味, 加上辣椒蒜香, 夏天吃最好.


油淋蔥油雞.





美國的雞肉沒雞肉的香甜, 甚至雞味還超重的, 讓我害怕. 所以, 在美國這些年, 我愈來愈少吃雞肉. 以前我最愛吃炸雞了的, 現在卻連帶回台灣時也對雞肉興趣大減. 不過這種蔥油雞口味是我現在最愛的一款就是.


肥腸怎麼做都是我的愛.





紅燒肥腸, 九轉肥腸, 宮保肥腸, 酥炸肥腸, 酸菜大腸.....來者不拒. 呵呵.


塔香海瓜子. 貝類連小妮都很歡迎.





這個腰花就厲害了. 吃腰花是台灣人的強項. 也算是做什麼口味大家都愛的一味. 尤其當天點的腰花還搭配油條! 感覺是福州菜的吃法, 而且油條入菜我向來都很捧場就是.





來個小妮愛的烤魚.





在美國吃魚排最多. 像這樣整條的小型魚, 不那麼好買, 也比較少吃到. 還有就是我天生怕一整隻的食物, 所以很少料理這種. 但在台灣就不一樣. 這種比手掌大些的小型魚, 又青肉質又細還便宜, 非常讚, 小妮這時識貨起來, 這型的魚她非常愛.


我們才四大一小, 居然叫了這麼一桌菜, 真是嚇.


但我也發現, 同樣是吃炒菜, 價位還真的可以差頗大. 在台灣我們很少吃西餐, 吃來吃去吃炒菜的機會最大. 我妹一直跟我講, 在這種貨真價實的小館子裏, 什麼好菜都來點一點, 吃到開心, 也很平價.


一開始我沒細想, 只是認真吃, 也很認真覺得, 這樣裝潢平實的小館裏做出來的菜, 口味也完全不輸大館子啊. 後來再比較一下價位, 才真的覺得, 大館子裏哪有200元以下的菜呢??


但同興100多元就炒個菜, 份量還不少咧, 全家人吃飯多麼划算. 尤其是家有小男那種很會吃的, 吃這種小館就非常平民美味囉.


比較恐怖的是, 吃完了這麼一大餐, 大家還步行進永康街去吃日式烤麻糬.





日本夫妻開的這間烤麻糬店, 還真的蠻可愛的, 完全的日式風情.


口味超級多.


烤得熱呼呼的麻糬, 配上枝豆泥, 黑芝蔴, 起司.....居然可以做出十多種不同口味的烤麻糬來搭配日本茶, 新奇又好吃.











在永康街隨便逛逛, 發現那個無良的冰館生意還是好好. 鼎泰豐的生意也還是好好. 不曉得是不是現在台灣觀光業大大振興, 總之到處都是人, 人還不打緊, 是外國觀光客哩.


永康街好吃的東西可太多了.


沒空去吃呂桑食堂. 但是有再去一回游壽司, 已經覺得頗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