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開始愛喝冷茶, 大概是從泡沫紅茶開始的.


冷茶確實解渴又喝不膩, 在炎炎的夏日裏, 真是最佳的飲料. 後來更是不得了, 每年便利商店銷售量最高的, 都是茶類飲料, 從麥香紅茶, 苿莉綠茶這種基本調開始衍生變化, 現在我去便利商店都選不出要買什麼茶, 因為, 人變土, 選擇變多, 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哇.


我家很愛微甜的冰綠茶, 像茶裏王這類的罐裝茶, 一個夏天下來不曉得消滅掉幾瓶. 後來我爸還很可愛, 乾脆自己來煮茶, 加一點冰糖, 放涼後冷藏, 就變得自家生產的茶裏王囉.


這一招後來也被我學回美國, 我爸真可愛, 不曉得他怎想得出來, 跑去買那種特大的鐵製的茶濾網給我帶回米國, 這下很方便, 都不用濾茶葉耶, 整個茶網提起來就解決. 後來我要煮洛神花茶, 阿媽的酸梅湯, 都是用那個超大鐵濾網搞定.


這幾年流行冷泡茶, 試用過後發現更得我心, 所以現在綠茶都一定用冷泡的.


傳統都用高溫泡茶, 其實這樣子的方式需要較高的沖泡技術, 否則, 容易讓茶葉裏的咖啡因和單寧酸釋出, 喝了不但會造成胃壁的負擔, 還會影響睡眠. 而用冷泡的方式, 能保留兒茶素和茶多酚, 一樣可享受到茶的精華, 卻不傷胃不影響睡眠, 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除宿便, 小有瘦身刮油效果.


冷泡茶的缺點是不如熱泡茶香, 但它甘醇不澀順口清涼, 不加糖一樣好喝. 我都是睡前在冷水壺裏加一點茶葉, 放進冷箱冷藏一個晚上, 第二天再喝. 有時想喝溫茶, 我也會拿冷泡茶微波一下, 也不錯.


在美國, 吃大魚大肉時大家最愛喝可樂. 但我後來試過拿冰綠茶當飲料, 眾人都覺得更好, 舒服又解渴解油膩哦.


我去逛sogo時買了兩個很可愛的隨身水瓶, 打算拿來帶外出時飲用的冷泡茶, 買好後心情為之一振, 呵呵. 每次我想幹一件新鮮事, 必定要佐以最愛的消費行為來湊興, 才更有勁更有振奮感,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