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台北度假, 拜小阿姨之賜, 小妮多交了好幾名小朋友哦.


因為Dora媽媽是軟陶高手, 所以, 跟Dora的playdate就是一起來玩軟陶囉.


這種軟陶其實手感就跟黏土一樣, 略硬一點點, 延展性很好, 可以塑成各種形狀. 成品做好後, 要進烤箱燒焙定型, 就成為陶的手感. 做好的各形各色陶珠, 也可以自行設計串成獨一無二的項鍊或手鍊.





小小的Dora因為看多了, 也做得有模有樣說.





這樣的小人偶也很有設計感哩.





這些是Dora媽媽事先做好的, 不同花紋的黏土. 可以直接運用在想要做的成品上. 軟陶的色彩艷細緻, 設計千變萬化. 我和小妮用這些美麗的貼片, 做珠子, 墜子, 因為這些精緻的圖案貼片, 做出來的成品還頗不賴的哩.






學了這麼一招半式, 真正覺得世上沒有簡單的事. 手工藝大多數都蠻花工的, 我覺得軟陶也是. 所有的花紋呈現, 都是一點一點一片一片做出來, 然後再行組合出各種變化的花瓣紋路.


平常還要上班的dora媽媽, 常常為了要做作品, 做到三更半夜. 大概是把這軟陶手工藝當成她減壓的小工具囉. 我也是愛做手工藝的人, 向來也願花時間在做這些小物. 而且, 我真的覺得, 在手工藝的時候心裏真的很輕鬆很平靜, 所以可以不怕累的一直做個不停.


人生中曾有一段時間, 天天從早做到晚累到不行(那是該吃蜆精或喝護肝飲料的時代啊), 我也是常做當時非常迷戀的麵包花紙黏土做到半夜哩.


這次回台灣, 發現現在台灣人對學才藝的接受度高好多哦. 在以前, 學才藝, 不管上課或買材料, 都要開錢的嘛, 所以, 沒什麼大人在學才藝, 都嘛只捨得讓小人學.


但是現在, 烹飪班, 烘焙班, 瑜伽班, 油畫班, 軟陶班....到處充滿了人, 而且, 是大人哦, 曾幾何時, 大人們也願意開錢出去學東西了.


在以前, 只有那個民眾服務社開的社區免費才藝班, 或是便宜到只要材料工本費的課程, 才能吸引一些婆婆媽媽參加吧. 因為婆婆媽媽沒時間沒精神沒體力想給自己一些什麼, 尤其是要花錢, 那更是要再三考慮到最後還是算了.


但是, 時代真的變了. 我今年去上課的地方, 幾乎每處都客滿哦. 而且, 就連收費不低的課程, 也都客滿哦.


我身邊的姐妹親朋好友, 也人人都想到去學點新東西來陶冶生活心情耶. 我也一直都認為, 常常給自己一點新東西, 當作是給自己的禮物, 是很必要的哩.


其實我也對去學畫畫一直都有興趣, 這次看到別人在學, 每天能有一些時間靜下來畫畫, 讓人很羡慕耶. 我也想去學畫畫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