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少去中國城, 因為停車不方便, 而且, 有點髒亂. 不過因為少去的關係, 每次去還有種新鮮感咧.


我剛來波士頓的時候, 常去中國城. 因為當時小妮爸的辦公室就在中國城附近的商業金融區裏. 我和小妮有時一大早就跟車出去市中心裏, 然後兩母女到處逛街. 小妮當時就乖乖坐在娃娃車裏, 或睡或醒, 睡著的時間很長靜靜的讓我推著走好幾條街, 醒時不外來瓶奶換個尿布, 邊吃玉米片邊看風景, 乖極了.


這樣我也能自得其樂咧.


一個人逛遍市中心的百貨公司和商店, 買了大包小包都掛在小妮的娃娃車上. 累了就到中國城的美心或雅都等糕餅店, 坐下來喝杯熱鴛鴦, 叫個熱點心來吃, 配我的世界日報.


三不五時還順便包了海之味的排骨飯或威威的三寶飯回家當晚餐.


還沒倒之前的醉瓊樓也是我包菜的好所在.


反正, 因為蠻常去攪和的, 所以中國城裏什麼都吃遍了啦.


海之味算是我當時最愛的館子啦.


海之味標榜台灣菜, 台灣小吃, 事實上水準也還行, 所以一直是我的愛店. 不過後來小妮大了反而不再是我的逛街良伴, 意見很多, 吵得我耳朵出油, 假日去又嫌太擁擠, 什麼都要排隊, 我們就愈來愈少往中國城去了.


難得有機會到中國城, 我第一個想念的居然還是海之味. 雖然我久未去交關, 但海之味的生意還是很好哩.


因為趕著赴停車的馬錶時間, 也沒閒情逸緻叫桌菜了, 我們選了昔日喜歡的簡餐來吃. 一個排骨飯, 一個海鮮湯米粉, 再加個我喜歡的白切大腸.


我喜歡大腸很瘦的, 不能有油, 然後要軟而不爛, 略有嚼勁, 沾醬要蒜泥油膏夠台味. 海之味的白切大腸都合乎我的要求, 而且是熱呼呼的不是冷冷的, 也很不錯.


排骨飯就是招牌了.


排骨夠酥夠大塊, 還要帶甜味才夠台; 滷蛋, 白菜, 白飯是滷肉飯, 都合我的味, 難怪後來去到每間賣台菜的餐廳, 都會點排骨飯來考核一下有沒有應有的水準.






海鮮湯米粉的湯頭則很讚.


很大一碗, 吃了半天都還在那裏, 也是超划算.





吃完海之味走出店門才想起來, 唉啊, 本來想試試那間新開的南北小吃, 又忘記了, 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