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牛肉麵絕對算是華人美食中的明星. 除了不吃牛肉的人, 幾乎沒有人不吃牛肉麵. 更鮮的是, 很多不愛吃牛肉, 怕牛肉味的朋友, 也都愛吃牛肉麵耶.


老美也不排斥牛肉麵.


我每次紅燒牛肉都是超大一鍋, 因為久燉的功夫, 煮少不如煮多好吃, 而且這道菜還不怕吃剩菜, 紅燒一鍋, 吃麵吃飯都好味, 吃不完的冷凍做成調理包, 就是隨時想吃牛肉麵都馬上可以享受到囉.





在台灣, 每個人都有喜好的牛肉麵店家, 我個人最愛景美夜市尾巴裏的牛肉麵小攤, 吃遍五湖四海的牛肉麵, 在我心裏沒人能敵, 是牛肉麵界中的翹楚.


在美國, 則是家家都有自己拿手味道的牛肉麵囉. 我發現人人都會煮牛肉麵, 口味也都各有千秋, 一道平民美食變身千千萬, 非常了不起咧.


那天來辦個牛肉麵研習營吧, 展示一下各家牛肉麵的作法, 一定可以做出比餐廳賣的還讚的牛肉麵啦.


我習慣用牛腱子來煮紅燒牛肉, 覺得不油膩負擔小, 而且半筋半肉的口感很讚. 有時候還在牛肉湯裏多滷兩顆牛腱子當滷牛肉來吃, 一湯兩菜, 很方便哩.


牛肉麵雖然煮一鍋就搞定很簡單, 但拿來請客也不會失禮哦. 一人碗牛肉麵再配各家帶來不同款的小菜, 每個人都吃得很高興哩.


吃不完的紅燒牛肉裝成調理包冷凍, 是我們家銷路第一名的調理包啦.




順手又醃好了一批台式排骨, 也一包一包裝起來做成調理包. 這個也是配飯配麵都很方便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