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回potluck我準備的滷味盤. 啊, 好想念滷味哦.


剛跟朋友不經意講起有關potluck的經驗, 講完真是覺得大家感慨都不少啊.


每家人帶一樣菜一起大聚餐的potluck, 其實很有分享的意味; 每家人準備一樣好料來跟大家分享, 看看大家不同的拿手菜口味如何, 或甚至也可以分享食譜配方. 我還蠻愛這種party型式的, 因為, 十幾家人帶來十幾樣拿手樣, 跟在餐廳吃高級自助餐差不多耶.


照理說, 既是分享的心情, 當然都把家裏拿手的好菜端上來, 成本及費時與否我都放在其次; 唉哦人多好吃飯嘛, 熱鬧開心再加上不計成本的美食, 想了就很爽啊.


不久前我一位廚藝不太佳的好友跟我說, 她要參加potluck, 但又覺得自己做的菜拿不出去, 趕快跑去中餐廳, 花了40元外帶了兩份菜帶去參加party. 結果, 她回來哇哇叫的對我說, 有些人做的菜超難吃也敢帶去, 那她不必太沒自信, 下次也該自己煮食帶去才對. 並且很認問我有沒有什麼簡單又美味的食譜可以給她?? 她下次也要自己操盤.


講這樣其實蠻壞的, 啊有些人就真的廚藝不佳, 人家很用心很拼命煮還是很難吃啊, 那妳要她怎麼辦呢? 更何況好不好吃也蠻主觀的, 也許人家是覺得很好吃才帶來分享, 也許其他客人覺得很好吃咧.


當然啦, 像我講的這樣的情況, 那就真的沒什麼可介意怪罪的. 還有, 有些人真的很大方, 用料粗本份量又多, 整個很澎湃, 這樣子就算是不太美味, 誰會心裏圈圈叉叉呢??


可是, 我要講的是比較詭異的, 例如, 每次都講因為廚藝不佳, 所以要帶甜湯. 而且每次都是一樣的低成本甜湯哦.


還有, 帶冷凍食品. 就好市多或中國超市買的冷凍食品, 當然是有熱好了才帶來的啦, 但還是一整個怪. 冷凍食品算是哪門子的分享啊.


還有, 竟也有人說自己不會煮, 所以兩串蕉出現在party(難道她不曉得可以買外帶嗎). 一兩次後應該會變拒絕往來戶了吧. 但我也見過來我家party時, 帶著居然是上次我去她家時帶的韓國餅乾----不肯定是否是同一包-----但很可能是, 因為人一旦記性不好又不上心時, 就在櫃子裏隨便拿, 也是很有可能的, 只是我一整個傻眼.


還有, 帶原料或半成品到主人家煮食的. 啊人家party就是廚房夠忙了, 還要找個位子擠燒添油煙味哦, 煮好帶去有很難嗎?


就在我碎碎念抱怨的同時, 阿姨朋友的經驗又打敗了我.


阿姨朋友說, 一位醫生太太, 每次potluck都帶同樣的一道菜----馬鈴薯雞肉燒. 味道是ok, 但每次都帶同一道菜, 有點怪怪. 最怪的是, 燒馬鈴薯的雞肉, 其實總是雞翅膀前端那段沒有肉只有皮的前端尖尖, 事實上我們都想不出她去哪裏買到那部位的? 因為那段哪有人吃都嘛是切掉的. 可是她整道菜都是用雞翅的翅尖燒的耶. 後來阿姨朋友氣得不再理這位醫生娘朋友, 因為, 她發現其實醫生娘原來是給家人吃雞翅, 卻把要切除的那段雞翅尖拿來燒馬鈴薯, 帶出來和大家potluck"分享".


薑是老的辣, 我當場閉上嘴不敢再吠. 媽啊, 這種經驗真是有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