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來試試看這種美國人常烤的牛助條.


這裏在大賣場都有賣現成的, 就beef roast, 是醃好的, 直空包裝, 重量烤溫和烘烤的時間都寫明在包裝上, 看起來就非常好操作.


但我還是好奇, 不曉得這樣醃好的牛肋條有沒入味? 照上面的烤溫烘烤時間設定就ok嗎? 烤好後的口感會不會太乾?? 要是真有這麼簡單, 那麼可是party時可以選擇的一樣好菜哩, 又可以用烤箱全程操作多省事又沒油煙.


那天終於買來一試. 欸, 還真的很簡單零油煙, 而且效果也不錯耶. 讓我驚喜的是, 肉也醃得有入味耶, 真是出我意料之外. 我本來怕不入味, 所以已經準備了cl黑胡椒醬來搭配, 但也沒關係, 那個黑胡椒醬拌在麵上也很好吃.


我的操作心得感想是: 烤肉用的溫度計插進牛肋條中心, 這樣溫度才準. 我是先用475~500度先烤30分, 把溫度降下來至275度~300度, 大約要二小時. 但其實看溫度計達到140度F, 就可以取出了, 個人覺得只要溫度計沒壞, 看溫度計最準了. 我們喜歡烤好的牛肉很嫩略帶粉紅, 所以140度F就OK; 喜歡再熟一點的話可以等肉溫達160度F再取出; 當然, 一定要烤全熟的人就可以等到達170度F再拿出來. 我用美式雙層烤盤烤的, 底層舖錫箔紙, 再加半吋的水, 這樣烤出來的肉較不會乾, 又不用清烤盤.


這樣烤的牛排當然是沒有煎的牛排香和好吃, 但是很方便又沒油煙, 人多時要煎牛排很不方便, 也可以考慮用此方法烤一整條, 再切片淋上醬分而食之, 飯店裏BUFFET的牛排也都是這樣的.


可惜上桌時忙著切片分食, 都忘了照相~~~拍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