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北很紅的包子店. 細看一下這家的包子, 口味花樣整體造型設計, 都讓人歎為觀止, 完全顚覆了傳統大家對包子的印象.


這間包子店的老闆很年輕, 從廚師出身. 有才華的他年紀輕輕的從總舖師到國際食品公司的產品顧問, 讓他的眼界大開. 這個超花俏包子的點子, 其實最先來自在泰國成功的案子.


輕薄短子的包子本就是便利商店裏的熱賣點心, 泰國人愛花俏, 口味多, 所以這類花樣包子第一個在泰國便利商店登陸後, 馬上大受歡迎. 而台灣和泰國的市場在某程度上蠻類似, 才讓老闆思考否也把相關的技術和點子帶回台灣.


包子先生家的包子穿上各色新裝後, 讓我幾乎認不出這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包子.


他家的包子分為蒸籠系列, 皇家系列, 脆皮系列, 雪花系列令人眼花撩亂, 但又每個都想一試.




這枚墨魚口味的包子很有型吧, 呵呵.







紅豆包子長得超甜美的.




總之這間包子先生身上的特質, 在在都讓我聯想到甜甜圈世界裏的MR. DONUTS.

包子先生種種的成功特質都和MR. DONUNTS雷同. 以花樣多味多且永遠還在推出新口味的多變形象吸引人; 精美的西式包裝讓人光是提著紙盒子也開心; 供不應求時時要排隊.


但是非但沒給我一隻學人精或模仿貓的感覺, 還讓我誠心想給他拍拍手.

參考別人的創意, 但認真消化後, 抓住他人成功的精神所在, 再加入自己的元素全新呈現, 這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正面表現. 要學別人也至少要是這樣的學法, 不是原樣照抄, 現在這時代, 抄襲馬上就被抓的, 公開道歉還是吃官司在我心裏己經是等而下之的事情, 最重要是自己深深知道偷抄別人, 這樣得來的讚美一點都不是肯定啊.


可愛的包子先生, 等我回台灣一定要去交關一下, 再來報告口味,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