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以前沒結婚時, 就超愛逛鍋碗瓢盆類, 即使沒什麼使用機會, 我還是買了一些堆在我娘家的倉庫和床底下.

結婚後對鍋碗瓢盆的認知當然浪漫全失, 但取而代的實用觀點, 更讓我不敢多逛, 生怕一不小心就又捧了幾枚回家, 又被老公唸, 整個地下室都快放不下了.

可是, 每當看到各種不同風格, 形狀, 花色, 和用途的鍋碗瓢盆, 又讓我馬上凍末條咧. 這些東西總買不完, 當然跟愛煮食有很大的關係; 又跟想要煮種種不同風味的食物有關.

想想, 日本料理, 盛裝在純白或大地色系的手燒器皿裏, 或葉型或舟型, 再不然就天然的拉胚不規則型, 那個禪味就出來了. 韓國菜則好用純白的厚重的平口大碗公當容器, 小平口或大平口, 一桌子白色大大小小的像御膳. 容器對食物來講也是很重要的, 有合適的器皿, 那個味道就要加三分. 想想, 鳳梨飯盛在挖空的鳳梨裏或一般平餐盤裏, 就感覺就差多了.

我酷好厚重的餐盤和碗公, 形狀特別一點的更得我歡心. 常常逛街看到大餐盤一個7~10元, 中餐盤一個3~5元, 實在不是價錢的問題了, 是說都買下來要放哪裏呢, 尤其看到合意的還想買一組的好來個觀音頭觀音腳-----那簡直再多一間倉庫都不夠堆的咧.

前二天參加朋友家的party, 為了供應日式的自助餐, 主人家還特別加買了二三十枚康寧的白色薄餐盤, 和十幾二十個白色梅型的小碟, 方便客人放醬油哇沙米等沾料. 而我自己倒也因為要請客, 也陸續採買過較大型的餐盤, 那也是超佔地方的咧, 有的還因形狀特殊沒法重疊更不易收納呢. 可是, 沒有也不行啊, 再加上我也不喜問人相借, 所以, 此地的小家庭, 大約人人家裏都有幾枚看似要辦桌尺寸的大盤吧.

我還有另一死穴呢, 就是烘焙用的鍋碗瓢盆. 厚, 那才真是不歸路啦. 買不完的器具, 模型, 小幫手工具, 或消耗性的用品和材料. 有時折扣店買賣的真的也不貴耶, 但是積少就成多, 而且, 錢又變第二重要的事了, 第一嚴重的還是--又得找地方來堆咧, 真是, 都快被這些鍋碗瓢盆給淹没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