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我幾位敗家女同學之賜, 幾乎每週都有ups到我家.

沒辦法, 誰叫網路購物現在這麼普及了咧. 遠距購物這事, 最開始可能是來自美國. 因為美國又大天氣又冷, 人口不密集, 要出個門對某些人可不容易, 所以才會有先是郵購, 網路發達後又有網購.

生活在美國上網購物非常普遍, 大至家俱小至超市買菜都可以上網搞定. 我們家也是常常上網買東買西, 此地網購機制很成熟, 強調連退貨都一樣方便. 我一票敗家姐妹花, 尤其是那種在美國待過的, 特別習慣上網購物, 買了全部先寄到我們家, 再由我集體打包上郵局寄包裹, 我家當場變成個中繼站. 自己買, 朋友買, 這下子, 每週都有ups到我家, 堪稱是我家這條街上包裹最密集的一家.

同學朋友很會買, 什麼碗糕都買, 稀哩呼嚕的大包小包寄到我家, 也不曉得加了國際運費後到底還划不划算, 總之她們就是很開心的買個不停. 維他命, 電動牙刷, 童書, 小孩GAP, 小孩POLO, BERT'S BEE全系列, 居然還有人買超大瓶洗髮精的, 真是嘆為觀止.

我每次都打包得氣喘噓噓, 一個紙箱子, 二個紙箱子, 大紙箱, 中紙箱, 透明膠帶一道又一道, 英文地址認真的貼, 厚, 真是大工程咧. 一箱箱搬上車, 再車到郵局去寄.

像尿布大小的一箱東西, 寄四到六週才到, 最便宜的海運, 也要快四十元美金哦, 就是一千五百元台幣, 我今天一下子寄了三箱, 變成郵局的小大戶了說.

其實很多人愛上網買國外的東西, 連不便宜的國際運費都願接受, 多半是, 要買的東西在台灣很貴, 或是根本沒有, 一定得自己進口; 有的則是根本沒太多考慮比價, 只因上網一逛就一見鐘情, 馬上不顧一切的下單.

昨天朋友說她幫家人寄了一台VITA-MIX, 貨到台灣居然被海關打稅. 害我開始擔心了, 萬一寄回去的包裹要打稅, 還真是, 心情不太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