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天氣不涼不熱非常舒服, 二名小女在院子裏追來追去, 我和另一枚台灣太太則坐在院子裏喝蘋果西打聊天.

這位太太公認是我們這兒最愛回台灣, 也最常回台灣的, 這女士很誇張, 她半年回一次台灣, 而且一待都是二至三個月, 根本算是一邊住一半的人. 也因此她的小女孩和阿公阿媽感情很親密, 還不打緊, 這小女也算非常台妹了, 以前連飛龍在天都會唱.

結果, 她昨天很認真跟我提到, 今年她家小女要上公立學校去了, 以後, 她們恐怕不會每年都回台灣. 我一聽大驚, 因為她向來是回台鐵票之一哦, 非常愛呆丸的, 且經濟也尚稱寛裕, 並沒算盤考量. 不料, 她更肯定表示, 若她父母身體都可, 她打算未來兩三年回去一次也不一定. 我追問原因, 才發現, 唉, 說來說去還不都為孩子考量嘛.

原來, 小孩進了公立學校, 也就等於進入了這個社會的第一階, 她即將在這國家開始她的人際和學習了. 而美國小孩夏天裏多有不同的夏令營可參加, 這是他們的社會, 也是她們加入社會的每一小步的途徑. 整個夏天都沒上任何夏令營? 這在美國小孩來看, 真是遜斃了. 這位鄰居太太已開始給她家小女報名了一兩種才藝課, 甚至連明年夏天可以考慮的夏令營都在研讀----這是一定要的, 因為, 此地熱門的夏令營妳得儘早去報名搶位子哩, 他們基本上是一位難求, 我們這種沒關係可走後門的, 最好是識相得跑快點.

小孩的生活和學習, 平日上學不講, 連暑假寒假也包含在內, 做父母的每一種都不想讓她缺席. 這個也要那個也不能放, 時間只有這麼多, 預算也只有這麼多, 以後每台的回台度假搞不好得在小孩優先的考量下, 被卡掉了. 還有, 小孩現在都要六月底才放暑假, 以後機票等著給他貴吧, 都是坐最旺季的價錢哦, 真的還蠻肥羊的.

算盤怎麼撥最划算??這位愛呆丸的太太居然都向現實妥協, 做好了讓步的打算. 我一聽當場也難過了起來.

其實這些算盤我也都偷偷撥過, 我也知道小孩愈大愈難跑, 所以, 才會來美國後每年都回台灣, 要把握機會啊.

講著講著害我心情都低落起來, 人家都想好明年要再去東京順道遊了吶,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