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各有怪癖, 看到好用東西即不問自取, 是我第一個見不得的壞習慣; 小氣總想佔別人便宜是第二名唄, 自私自利好像全世界只有他自己的, 也是壞習慣; 不過, 我今天要講一個小的, 可能很多人不以為意的, 就是----在車上吃東西.

我非常討厭人家在車上吃東西. 有這麼餓嗎?? 居然在台北市這種車程都在半小時之內的地方, 忍不住要從手上的提袋裏撈東西出來吃, 真是太嘴饞了, 除了小孩或正在長的青少年, 我實在想不出誰可以這樣做.

回想以前上班時, 沒捷運, 都嘛得坐那擠到臉都快貼到玻璃窗上的公車, 厚, 那真是擠得半死, 任妳打扮得再高尚都會被擠得失去了顏色, 車上的位置都被從新店深坑裏坐出來的人佔滿了, 再不然也被可以從車窗外丟包包上來佔位子的歐巴桑給捷足先登了, 像我們這種當時年輕還要臉的女生, 是鮮少有位子可坐的. 不但沒位子, 連整個身體都得配合搶到的空間, 弓弓的以不甚舒服的角度站著.

然後, 車子一開動, 大家鬆口氣, 不久, 就會有人拿出她剛採購的豐盛早餐開始享用. 不知是早晨的空氣特別清新還是怎樣, 總之, 車上吃著的早餐, 那不同的香味都歷歷可數. 咖啡奶茶豆漿都聞得出來哦, 吃三明治的人我尚且我不怪她, 問題是有人吃蛋餅小籠包或是韭菜盒子耶. 厚, 那平時是香味的食物, 不知怎的, 在清晨的公車上, 可能是早上胃口很弱, 或是公車上混著各色的汗味, 那味道變得超噁, 在搖搖晃晃擁擠不堪的公車上簡直要逼人暈車. 這真是我很難忘的記憶. 直到後來, 捷運上規定不准吃東西, 我真是大樂, 覺得太好了.

這次回台灣, 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 連公車上都禁止吃東西了. 哇真是讓我高興啊, 這下子不但再沒異味, 也少了很多垃圾, 剛開始或許還有人不曉得或白目, 但是將來一旦習慣了, 就不會再有人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吃東西的.

我很少上老公的車子, 有一天我的車子送保養, 坐他車子回家, 一上車真是大驚, 哇, 車門邊下方的放雜誌的溝槽裏, 居然塞了不了糖果的包裝紙, 而副駕駛座和駕駛座中間的飲料槽, 邊邊也佈滿了咖啡漬. 男人就有辦法視而不見哦(不過那縫縫裏塞糖果紙我猜他本人從不坐後座也不會發現就是).

這當然是我二名姪兒幹的好事. 我家的車子他二人天天從小坐到大, 老公之前也從沒載過其他小孩, 不是他二人還是誰. 不過, 我小姪兒現在都十歲了哦. 我當場立定決心要把他這壞習慣改掉, 因為他夠大可以教了. 至於, 前座的咖啡漬呢?? 那咖啡漬還顯然是有加過糖的咖啡漬, 因為都黏黏的日積月累很難擦. 我問老公他何時弄這麼髒, 他吶吶的說又不是他, 他從不在車上吃東西的. 原來竟是我嫂嫂耶, 每天都在車上吃早餐. 唉, 我嘆口氣, 教小孩容易, 教大人難, 因為, 這顯然是她沒有的好習慣. 怎麼可以在車上吃東西呢? 尤其是別人的車上. 是小孩餓起來或鬧起來用吃的來騙還沒話講, 大人怎會這樣.

我和老公都沒有在車上吃東西的習慣, 連帶的, 小妮也沒有. 我自己的車上我都從不幹這個事, 別人的車上就更不可能, 這是禮貌, 更何況以台灣的天氣, 有吃過東西的車上有一股味道會引小強來的. 我一直都覺得在車上吃東西是很不得已才有可能發生的事, 而且, 以車上有小孩的理由才能被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