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要找頭路啦, 是我小妹.

我妹妹小美結束了一年多在紐約學公關行銷的高貴燒銀子生活, 今年六月回台灣, 要重新為生活打拼囉. 最近她開始到處面試, 連我媽都因為感受到活絡的市場反應而興奮起來, 幫著盤算幫著選, 幫著高興小美能找到個有興趣又不要太累的的工作.

我向來很愛找工作, 也算喜歡換工作, 總覺得要去新工作上工前是最開心的, 有種再世為人的新鮮感.

我妹妹小美是個有三年工作經驗, 半生不熟的社會新鮮人. 這種人在市場上, 是最被需要的. 因為, 她年輕耐操容易被鼓動或催眠, 但能力見識又比真正剛畢業的小女孩成熟許多, 要是我是主管也想找這種人打工, 因為, 最好用嘛. 而且這種人要求的薪水只比剛從學校出來的高不了多少, 雖然經驗不算多, 但因為年輕的關係學東西很快, 沒家累, 加班只要給點小錢都好談, 算好用的螺絲釘.

只是沒想到螺絲釘的價值比我想像的要低.

記得從十多年前吧, 我把泡沫紅茶店租給別人自己跑出去上班, 在某公司學行銷企劃, 當時一個月就有三萬多元可拿, 當時我就覺得蠻少的, 可是由於我一直是個身兼多職的人, 店租有收入, 之前代發的廣告也仍有固定的收入, 所以, 在把三萬多元當交通或務餐費的心態下, 本著總要學點東西才好再去別處找工作的想法, 也就乖乖幹了一年多.

但是, 三萬多元我真的覺得不多, 而且, 最令我想不到的是, 那都是十多年前我二度就業時的事了耶, 不料, 十多年後的現在, 行情居然差不多. 真是嚇死我也. 台灣的經濟真是, 拼得太好了吧.

我覺得找工作的人, 薪水是蠻重要的啦, 但反正職位不高的話, 薪水高低左右也差不了多少去, 還是看有沒有興趣, 或是產業有沒有前景才重要. 另外, 再好的公司也有很不好的位子啊, 卡到那不好的位子, 很多事也變得很枉然的. 所以去面試的時候, 要專心聽人家講工作的內容, 仔細的發問, 那真正是瞭解未來工作內容的機會, 並不是光應徵上就好.

我突然在想, 什麼時候我可以出去找工作呢? 在台灣的話, 年齡就是罪, 現在要找工作真的不太可能了吧. 不過在美國這心態就輕鬆很多. 找工作只為打發時間和賺點奢侈性花費, 可賺可不賺, 且職業職位無貴賤, 心情很輕鬆. 等小妮去上幼稚園, 我也要去找個工作來玩玩,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