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是固定每年回台灣兩個月度假, 小妮上學後, 變得更固定, 就是每年暑假回台兩個月.

講到這又不得不稱讚小妮一番. 因為, 從七個月大就跟著我萬里探親, 小妮每次表現都令人驕傲啊.

我們每年回台灣, 我媽高興歸高興可是也不免碎碎唸, 她總覺得一趟花銷真不少, 勤儉持家的她只要看到白花花的銀子流掉, 就覺得真是不應該.

但是我敗家女的算盤可是另外一種打法. 基本上我家每年的親子旅遊預算也是只編了一筆而已, 只不過每年行程都編台灣. 因為, 一這是我們最想去的地方, 二因為熟悉, 所以每次行程千變萬化操之在己, 三又可度假又可探親真是一兼二顧, 四就算真覺得不夠精彩, 也可以用順道遊的方式加入日本或東京或上海北京香港, 要多豐富就多豐富. 而且, 誰像我們這麼好運, 這麼名正言順的可以度假一度就兩個月的??

最重要的是, 我總覺得每年一度的旅遊, 都給小妮很多刺激和影響, 讓她進步很多, 每次度完假回美國, 我們都發現她長大了, 心智和領悟力都又上了一層, 光這樣就很值得.

很多人都覺得小孩子小時根本就不必帶他們出國去玩, 因為覺得反正他們一下就忘了, 根本是浪費錢. 但我從不這樣想耶. 我才不在意小孩記不記得東京台場怎麼樣, 地鐵怎樣, 食物怎樣, 我比較相信的是旅行當時給小孩的刺激, 那才是重要的, 多樣刺激下的小孩, 反應心智都會進步, 其他的細節並不那麼重要. 況且, 是誰說小孩記不得啊?? 他們的記憶力非常驚人的, 而且遠比我們想像的要持久. 雖然未必會表達出來, 但他們已悄悄的把記憶和電光火石般的刺激存在小小腦袋裏了.

還有, 親子旅遊中的親子互動, 和平日在家時並不盡相同, 我也覺得是很難得的學習-----對大人小人都是.

每年在返回美國的班機上, 我都情緒低落, 想著才不過幾小時的飛行, 親人好友故鄉又在萬里之外了, 距離真是遙遠啊, 想著想著常會在機艙裏哭了起來. 這時小妮很溫柔的緊緊抱著我, 彷彿能理解似的. 她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在每年我二人相伴相依的長途旅程裏, 我真的覺得親子關係真是, 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