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中國人對牛肉麵有感情真的不為過,幾乎沒有人不愛吃牛肉麵。曾有人說煮一手好牛肉麵,這輩子都吃不窮。大概就是說景氣再不佳,賣牛肉麵和小菜都是可以活口的,因為人人愛吃,市場很大。

我最愛排骨飯和牛肉麵,從來吃不膩。若到一家沒吃過的新館子,也最容易點這二樣,因為這是安全牌,再難吃也差不到哪兒去。中國城裏的牛肉麵中,上海館子裏老闆娘是台灣人,她家的麵聽說算最好的,但我也僅覺得平平而已;港式小館裏牛肉麵的湯頭感覺不夠香濃醬油味較重;麵條又是細細的雞蛋麵,怪怪的有點吃不慣。

在美國,還沒試過一家可以像我們景美夜市裏賣的牛肉麵,那牛大骨的濃郁油香盡在湯頭中,讓我一想到口水就突然變多,而且絕對肯定是自家做不出來的神奇滋味。

我在中國城吃牛肉麵次數極少,是因為我煮的牛肉麵,自己和家人朋友都挺捧場的。大家覺得在家吃口味或許比店裏更勝。

愛吃的關係,我自己也愛煮牛肉麵,而且一次都煮一大鍋。其實紅燒清燉我都愛,但考慮到應用範圍,紅燒的牛肉湯還可以吃麵、麵疙瘩、湯餃,勾個芡又是牛肉燴飯,一鍋可以吃到底,所以紅燒口味在我們家是較受歡迎的。我不敢吃剩菜,但奇的是紅燒牛肉則不在此限。因為紅燒牛肉經熱,不變形也不走味,牛肉湯裏的紅蘿蔔還愈熱愈有味,所以是小家庭良伴啊。

我煮牛肉麵都一定會準備酸菜和蔥花,還加燙幾尾青菜陪襯。一鍋熱熱的牛肉湯在爐台上,肉香濃郁,老公說他下班回家每每在車庫裏就聞到了。華氏零度的冷天氣裏,進屋裏來吃一碗熱呼呼香噴噴的牛肉麵,有多滿足就不用我形容了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