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不通為何有這麼多人想要移民美國。即使在經濟後援強大的狀況下,獨自在異鄉生活也不是件簡單事;更何況多半的人來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並非帶著花不完的銀子,反而是還得認真打拼賺錢繳貸款的,就更是辛苦。

雖然對台灣很多不滿,但我始終熱愛不想遠離。卻沒想到因緣際會來到這個異鄉生活。到美國快三年了,在朋友中算是初級班的資歷。幾乎所有人都是來這裏求學,再淘個三年工作經驗,再來乾脆等個身份,結了婚孩子一生,回家的路就愈來愈遠了。

我民調了一下朋友們留在美國的理由。說法多是:環境好啊;時間都是自己的;自由自在;這裏的薪水台灣拿不到,最多也最重要的,應該是為了孩子的教育吧。
美國的生活環境好,人人悠閒有禮,我一點都不否認。住在台北那個擁擠髒亂沒秩序不守法,凡事都要搶個先,隨時都要準備跟人吵個架的城市,脾氣會好得起來我實在也佩服。

然而那個我罵起來都有氣的城市,是我的城市。我在那個城市裏土生土長,大街小巷裏太多的苦澀或美好記憶,和各個階段的我自己。這輩子走到哪裏都忘不了。我和那個城市有著血緣關係,註定要水乳交融生死相依。而生活環境美好到像桃花源的美國,它卻是別人的美國。

在美國生活,卻多半交些台灣來的朋友。其實對此間外界的社會和生活,關心和瞭解都有限。我們只是安逸的生活在家與辦公室之間,安逸的生活在我們一家人之間。我們好像在PUB裏戴上了耳機,沈醉在自己的音樂裏,腳上打的拍子都和周遭不同。雖然這樣也還是可以怡然自得的。我一點都不在乎誰會選上美國總統,因為我的日子一樣是平平淡淡。

以前在台灣看報紙看新聞,都覺得怎麼會天天都有這麼多找罵的事啊,看得都火大。幾乎也想學人家Call-in去罵,只是永遠都忙線打不通。現在在這裏無論是看當地新聞或是世界日報,都很平和,凡事沒有愛也就沒有恨,叫我罵我還不知道要罵什麼。深深覺得以前的火氣大還蠻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