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  

 

 

黑糖饅頭不算麻煩,我卻想了好久都一直沒做。 一向是行動派的我,現在很會拖耶。

 

那天買了一包好黑糖,不嚕囌就來做一鍋黑糖饅頭啦。

 

其實黑糖饅頭的黑糖香很淡。吃得出來,愈嚼愈有味,但想要像賣的那樣糖香四溢,恐怕還是得要添加黑糖香精。

 

自己吃的又不是要賣,當然吃天然就好了。

 

小時候的黑糖饅頭,都是外省老杯杯騎著腳踏車來賣的。不止是黑糖饅頭,老杯杯腳踏車上的大大保溫箱裏,白饅頭, 花捲(這個經典啊),豆沙包,菜包什麼都有。黑糖饅頭當然也不缺。

 

豆沙包是三角形的,白色。黑糖包子也是三角形的,黑糖色,重點是,裏面包著黑糖,熱呼呼溶化的黑糖漿一剝開包子就汨汨流出來,燙手的,完全是爆漿系列的始祖。

 

饅頭總是黃昏時來到村子裏,正是飢腸轆轆的時間。媽媽差我去買饅頭我就蠻樂的,雖然不夠高的我(我小時候算矮@@),始終為了沒法一目瞭然老杯杯饅頭箱子內在全貌感到遺憾說。我想要好好認真看清全部有多少口味啊。

 

我家附近菜場有家黑糖饅頭也難得的非常得我心。好吃到我不停想要回美國時扛個30顆冷凍著慢慢吃。

 

我實在是個標準的澱粉控。一天沒吃澱粉就手軟腳軟。早上不管是厚片土司(我家的厚片司有10種口味都吃不膩說),火腿蛋三明治,熱狗麵包捲,法國土司,美式鬆餅.....沒有澱粉我是沒法開始一天的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