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01

 

冬天吃鍋是享受, 吃麻辣鍋更是一定要的啊!

 

冬日裏尤其是下雪天, 我都會傳個火鍋來吃. 火鍋好準備, 又好吃, 所以冬天時冷凍裏一定必備火鍋料, 隨時想吃就可以來一鍋, 這樣才開心.

 

火鍋醬料最愛的當然還是台客風沙茶醬. 日本芝麻醬, 日本柚子胡椒, 白肉鍋老七樣醬料, 心血來潮時也可以湊湊興換個口味.

 

這天因為朋友從內地傳回現在最夯的海底撈火鍋鍋底, 不嚕囌馬上傳一鍋麻辣來度過天寒地凍的波士頓冬天啦.

 

日本來的土鍋保溫能力極佳, 煮白飯也非常讚, 那個鍋巴非常香呢. 在台灣的朋友們很多都團購日本長谷園的土鍋, 不過現在台灣賣的土鍋也非常好哦. 品質佳, 設計也美, 價格又更親切. 不過, 不管日本土鍋, 還是鶯歌土鍋, 我都只有羡慕的份啦. 那真的是我扛不回米國的啊(上面這咖土鍋可是有人手提回美國的呢).

 

熱呼呼的土鍋裏, 煨著豆腐白蘿蔔等湯底, 超級香的啊, 好想念的麻辣鍋歐. 這個海底撈的鍋底, 我覺得不算極辣但是很麻, 聽說這是正宗四川麻辣鍋的特色. 台灣人麻辣鍋比較喜香辣, 麻則是少少; 而內地麻辣鍋則非常麻, 一種很刺激的口感.

 

P1010895  

 

回台灣時, 有一回看到一間餐廳門口大排長龍, 仔細一看是鼎王, 聽說是料好實在的最夯麻辣鍋, 但我很怕要排隊, 只好放棄. 我其實也很想去吃萬有全, 但是, 跑了好幾個暑假, 都一直沒找到剛好的時間去吃耶. 有沒有這麼忙啊. 呵呵.

 

波士頓的中國超市現在愈來愈厲害, 也許不多久就能買到上面這款海底撈的鍋底了.

 

好久沒去QUINCY, 那天為了辦點事情, 跑去才發現新開了一間好運超市, 就在金門超市對面. 新開幕不久的關係, 看起來明亮乾淨, 並且生鮮蔬菜都很漂亮. 一比較之下, 金門超市更顯髒亂了.

 

來波士頓這麼多年, 昨天跟朋友講起, 才覺得, 波士頓的中國超市和中式菜館真的多了好多, 以前我最好的選擇就是海之味和中興園了說. QUINCY有一度因為金門超市的關係, 我蠻常去的, 連帶也在附近吃INTERNATIONAL BUFFET和香港小食, 現在QUINCY超市旁換了讓人失望的龍鳳茶樓, 再加上新開的中餐館多了, 一晃眼好多年沒再去附近吃過飯~~~

 

 

 

 

arrow
arrow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