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又稱金塔鍋的塔吉鍋, 原誕生於視水為非常珍貴資源的摩洛哥。那高高像帽子的鍋蓋, 乃是設計於使用時,由食材滲出的水分循環利用,所以免使用油以及水份即可調理,更可保持食物的原味.



這種鍋子美國也不少, lc也有出. 但是, 日本出的另有一種風情, 我好像更喜歡耶.



尤其是日本人會採用天然陶土燒製這些土鍋, 有名的有田燒, 長谷園伊賀燒, 都運用了多孔質的陶土燒製出富有濃濃和風的塔吉鍋, 這樣的土鍋具有完整的蓄熱力且受熱均勻, 更能吃出食物鮮美的原味. 喜歡的食材放進鍋裏, 不論是直火煎炒, 或用微波免油免水料理, 就能直接用這美美的鍋子上菜囉.






有時冰箱裏剩下什麼食材就抓來放進鍋裏, 煮個清淡的無油無水料理蒸鍋.






我雖然很愛這土鍋, 但是高的鍋蓋收納上真的要小心, 粗手粗腳的我, 會不會一個不小心打破那高高的鍋蓋啊?? 那不就全毀了. 而且我家的廚房使用電爐, 沒有瓦斯便沒法一鍋到底. 變成主要烹調方式是微波了.



這個矽膠鍋就比較適合神經粗的人來使用(我可以考慮). 而且更適合想做微波菜的人來使用.







煮溫泉蛋專用的小物很方便耶. 隨時可以煮出火候恰到好處, 果凍狀的溫泉蛋哩. 我愛吃的黃金蛋或許也能用這個小物輕鬆做出囉, 呵呵.





烤螺絲麵包捲的固定紙型.





還記得小時候愛吃的螺絲麵包捲嗎?? 烤螺絲麵包捲就是要用這種定型器啦. 現在有這種紙的比較方便哦.






還有專做米麵包的麵包機. 我也超哈的. 只是麵包機我家有了, 再買實在堆不下了啦, 呵呵.



我喜歡這個多格餐盤. 好像在家裏吃自助餐哦, 小妮一定很喜歡, 呵呵. 但是無論如何這個扛回來太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