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起辦活動的時候, 大人小人七八十個, 中餐要吃什麼最好最方便呢?? 答案當然是pizza啦.


沒人不吃pizza. 不論米國人中國人, 大人小孩, 有沒有過敏的食物, 有沒有禁忌的食物, 只要訂cheese pizza就對啦. pizza是這個國家共同的語言之一啦. 哈哈.



但是我們幾個很哈便當的媽媽, 當場自己默默的訂起便當來了啦. 想到便當就一整個開心哩. 一講到要不要來訂便當, 本來甘心吃pizza的呆丸郎個個都像醒了過來似的, 馬上把pizza推一邊, 開心的朝便當狂奔啦.



我超級愛吃便當的.



我可以說是從小就愛吃便當,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啦. 全世界我最愛的就是排骨飯便當, 走到哪裏都不改其志啊. 至於其他雞腿飯, 魚排飯, 焢肉飯, 都是搭配使用, 我本人主要是在消費排骨飯的好咖. 牛腩飯這種, 我不覺得它是傳統的便當. 那三寶飯那類的更是不能列為評比啦.



因為, 排骨飯可說是充滿台灣精神的便當啊.



標準的排骨飯便當裏面, 當然首要是炸得香酥的排骨. 炸排骨, 再不然先炸再滷的古早味排骨, 不是的話我就會生氣(不要鬧了排骨飯裏沒有排骨怎麼行?). 然後, 要有一撮酸菜或雪裏紅這類的菜, 滷蛋, 一味青菜(比較不會黑的像青江菜或菠菜不然高麗菜), 再加一味滷或炒的豆干, 澆一點肉躁, 加一小片黃蘿蔔, 這樣就合格了.



在台灣買便當多方便啊. 不想煮飯, 來不及煮飯, 打麻將時, 買幾個便當回家就一切搞定又沒油煙的. 而且, 家附近還通常有好幾家不同的便當可以選.



我酷愛吃便當, 但我家人都不怎麼愛. 每次要吃便當只有我躍躍欲試, 其他人都扁一張臉. 大家都表示便當都吃膩了. 蛤???吃膩???怎麼會呢??? 吃膩的那家不要買了, 也還有七八家可以選啊.



我對他們難以理解, 他們也對我難以理解. 我是愛便當到, 連7-11裏的各式鐵路便當傳統便當都覺得好吃的人咧. 只要是炒菜配飯的組合就深獲我心, 小妮也是, 記得有一回在台灣我們去坐觀光火車, 車上發的排骨便當, 我跟小妮兩個人搶著吃.



我還對高價便當也超有興趣.


偶而被我發現一個便當要250元~~500元的, 我就會超好奇想訂來吃吃看.



500元的便當記得當時好像都是某些五星級飯店或大館子出的, 有生魚片的日式便當, 食材頗佳, 烤鮭魚, 還有一小份花壽司, 附餐還有甜點, 水果和飲料, 連餐盒都很講究, 應該是大企業家會議或吃公家預算的人在訂的吧.



250元的便當就比較常訂了(因為比較容易揪到咖). 菜色通常是雙主菜, 例如三杯雞加糖醋里肌, 或是蔥爆牛肉加香酥魚排, 附菜也不像一般便當裏的那樣單純, 而是有配菜的, 像芹菜干絲或開陽絲瓜, 口味會細緻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 貴的便當裏面, 常常就沒有雞腿飯排骨飯這類平民菜牌了.


可是, 可是, 我就是最愛吃平民味的粗人啊. 一般便當店要訂出250元的便當也是有點難. 難道要排骨加雞腿變成雙寶便當嗎??


在美國也能訂到便當, 那怎麼能不來訂訂看呢??



我們當天訂的便當有兩種口味: 香滷雞腿便當, 和雪菜肉絲便當.







該有的都有, 米飯也炊得頗好吃, 是合格的便當啦. 唯獨雞腿居然是棒棒雞腿, 讓所有台客台妹不以為然. 雞腿飯裏的雞腿一定要是全雞腿, 有轉彎的那種, 這個身為台灣人都會堅持的啦.



活動現場, 和著pizza香和便當香, 幾位太太吃了覺得, 下次我們也可以自己來做便當耶, 食材還會比這訂的便當還好哩.



講笑最容易啦. 人家這訂便當的大廚言明要10個便當以上才接受訂單, 而我們家庭手工便當是只能接10個吧.


不過我是人來瘋咖啦, 一聽覺得很好玩耶, 馬上要答應了, 而且還想好那大家可以輪流來訂便當. 每次輪不同的人來訂10個便當, 那這樣不就好玩又可以吃到每一家的菜嗎??


我的提議一出, 接下來就一陣沈默耶.


訂便當很踴躍, 講到做便當, 大家都看別的地方耶, 哈哈.



上週因為angela太太來訪, 有位好客太太講要做台式便當來請大家吃. 大家只差沒把碗也趕快帶去, 等開飯囉.


超台的啦. 我最愛用中碗公吃排骨便當了說. 因為, 這是我小時候才有的.






滷蛋, 豆干, 油豆腐, 醃菜, 青菜, 手工肉躁, 炸得香酥的排骨, 加一片黃蘿蔔(看來不只我一個人記性好耶), 大人小孩都吃得精光說.



看來訂便當還是可行的哦. 這台式便當做得這麼講究, 讓我更期待大家做出來的不同的便當哩.



下次活動, 你會想要訂pizza還是這款台式便當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