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回台灣度假的時候, 都是我和小妮的美好時光.


媽媽每天都有空, 時時在給小妮安排些有的沒的活動, 而台灣的熱鬧滾滾活色生香, 處處有好吃好玩, 天天都有新奇事, 也真的跟在美國的規律生活很不同.


小妮很愛在我家附近上一個畫畫課, 我們每年一回台灣就會找那畫畫老師報到. 那位老師很會帶小人也很有耐性, 更有源源不絕的畫畫點子, 難怪小妮很愛她, 每次上她的課都很期待, 心情很好.


有天畫畫課後我去接了小妮, 牽著她的小手走下樓, 就跟她講, 要帶她去吃火鍋. 小妮很愛吃火鍋, 馬上笑嘻嘻的答應跟著我走到巷口的小火鍋店.


台灣的吃就是這麼方便, 家附近用走的就一堆吃的, 天天外食都吃不膩.


一進火鍋店小妮很興奮, 她覺得一人一鍋很酷耶, 跟在家裏吃火鍋很不一樣(米國小人是很土的啦). 天氣炎熱, 但小火鍋店裏真涼啊, 很舒服. 我看小妮對一人一鍋很覺新奇, 就大方的給小妮自己也點一鍋.


現在的小火鍋店服務真好, 肉質選擇很多, 附加的小食也不少; 像是附涼拌小菜, 飲料, 還有冰淇淋任食. 店員很耐心的聽我的要求. 我要點比較軟細嫩的牛肉給小妮吃, 店員貼心的說她可以要求師父特別幫我把肉片薄一點. 小妮很仔細的在聽我跟店員講話哦, 飲料有咖啡奶茶檸檬汁柳汁可以選, 小妮馬上害羞又興奮的自己點了檸檬汁, 自覺是大人了哩.


我們兩人在小火鍋店裏吃得很開心, 嘻嘻哈哈, 簡直像對剛認識的情侶似的好感情. 其實只要是好好講, 清楚明白的表達, 小妮的要求我幾乎都會答應(她也很少要求些高難度的東西啦).


自己吃一人份小火鍋, 自行去裝醬料, 取小菜, 點用自己想要的飲料, 末了還杓了一球冰淇淋慢慢吃著, 這些新體驗讓小妮心情好極了, 乖的不得了. 媽媽也覺得當天吃小火鍋甜蜜的親子互動真是美好啊. 吃完小火鍋後, 兩人又手牽手的走到隔壁的7-11買小妮愛吃的統一布丁和中華甜愛玉, 還有養樂多. 一邊聊天的走路回家.


上個禮拜, 天氣微涼, 我煎了小妮最愛的豬排當晚餐, 可以自己拿刀叉切豬排的晚餐, 小妮向來很愛, 開心得做起鬼臉來. 在餐桌上我們講起, 天氣再涼點, 吃火鍋的季節就來啦.


小妮聽著聽著, 突然講:「 媽媽, 我很喜歡上次在台灣的時候, 妳帶我去吃火鍋耶. 那天好nice哦」.


我還深深的記得那天的美好中餐, 享受的好氣氛. 沒想到小妮也記得!


人生的美好, 就在於時時在創造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吧. 尤其是和所愛的人, 所有記憶的點點滴滴, 將來都很珍貴, 也讓人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我很高興小妮也表達給我, 她感覺到的美好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