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多數人都對坐長途飛行的飛機心存恐懼, 只是沒講出來而已. 反正, 講也沒用, 該去得去的地方就是得去, 不敢坐飛機難道要坐船嗎? 坐船也好不到哪啊.


不過今年的返鄉長途飛行還是有讓我嚇到.


從波士頓到台灣, 足足要飛一天一夜, 加上中間轉機等機的時間, 不拿出修行的心情來應付不行哩.


無奈可能是年紀大了, 體力不濟, 現在這趟飛行對我來講還真是挑戰性愈來愈高.


首先是去搭機的早上總是精神緊張加睡眠不足, 帶著小人又加倍的勞累, 好不容易坐穩了又睡不好, 連續幾個鐘頭下來, 會讓我偏頭痛上身哩.


講到這個偏頭痛, 這兩年才明瞭頭痛為何物的我, 終於知道頭痛的可怕. 也終於瞭解以前在辦公室, 看到同事中有人鬧頭痛就一臉菜色是什麼狀況. 原來, 頭痛是這麼讓人痛苦沮喪無力心煩啊.


再來是飛機上的食物, 讓我痛苦到不行. 在飛機上我幾乎不吃住何餐食的, 因為連聞到機餐的味道都覺得很噁. 我通常帶一點白土司果腹, 或是轉機時在餐廳才吃飯.


我好幾個朋友都是在機上完全不能睡的人. 漫長的飛行勞累的身軀, 再加上完全沒一絲睡眠休息, 飛美國和歐洲的話簡直是苦刑啊.一趟長途的坐下來, 臉色要多差有多差, 簡直可以把女人折騰得老了五歲.


小妮從小跟我著我年年返鄉玩耍, 這小女坐飛機也算老經驗, 而且小人任何姿勢任何時間都可入睡, 所以一直以來她表現得極優, 不吵不哭不抱怨, 完全是我的旅遊良伴.


但今年小妮也產生了變化. 首先是她對長途旅程多趟轉機產生意見, 一直抱怨為何需要一再轉機才到家? 這我能安慰她什麼呢? 我也不想這樣累咧, 啊就是這麼遠又能如何呢? 我自己就在嫌遠了還多加一個人碎碎唸還真煩咧.而且, 我都不想講了, 帶個小孩總在想睡時來媽媽叫, 累得半死了還要小人先睡了才能睡, 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好嗎.


再來是, 我發現小妮也開始不吃飛機上的機餐了. 只喝一點蘋果汁, 然後跟我分食白土司, 也是下機後她才有胃口吃點什麼. 哇, 其實小孩子上飛機不痛苦的, 都嘛是吃飽睡睡飽吃的, 沒想到小妮才這麼小就開始步入大人坐飛機的衰弱相了.


出遠門快兩個月, 回到波士頓機場時竟然有點陌生的感覺. 不過一進了家門, 小妮樂得跳上跳下, 馬上扒出她心愛想念的玩具們, 瘋狂大玩了起來, 一句聲都沒有了哦, 玩得超專心. 到半夜我們大人上床睡覺, 小妮卻嚷著還不想睡, 我也沒力管她自己滾蛋去睡了. 結果, 清晨五點小妮來叫我說肚子餓, 我才發現, 這小女, 居然自己一個人玩了幾個小時耶, 厚, 是有這麼思念她的玩具哦.


早上喝完咖啡, 我發現, 所有小妮心愛的玩具都跳出來了, 桌上也放滿了她向來愛做的勞作(竟然半夜做了一堆), 還不打緊, 她竟然把整本暑假作業都一口氣寫完了, 看來一整個半夜真是做了不少事哩.


如同往年小妮和我一同回台度長長的暑假, 但今年小妮意見多了起來, 卻讓我發現她還真長大了, 有自己的意見哩. 看來以後安排度假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事, 也得徵詢同行友人的意見了囉.


由於在機上自然斷食法度過了近兩天, 體重馬上下修囉. 呼呼, 我的路還有一大段可要繼續努力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