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週上四天全天班的小妮, 除了要帶點心外, 也要準備中餐. 學校有午餐供家長訂給小人們吃. 想也知道, 小人一定都頗愛訂這些營養午餐, 尤其是班上的小人都訂餐的時候, 跟大家吃一樣的, 是最開心的啦.


有一天小妮回來跟我講, 媽媽妳今天有給我訂午餐嗎? 我聽了吃一驚,問她怎麼回事.


小妮講:我等老師叫名字去領午餐. 但是午餐都發完了, 還沒叫到我. 我就知道我沒午餐了.


蛤??那然後呢?? 所以, 今天沒吃午餐???


小妮講: 不會啊, 可以去廚房看看有沒有多餘的午餐. (聽到這裏我都快哭了)


常有忘記帶午餐的小朋友, 可以到廚房拿多餘的午餐. 我問小妮拿了什麼吃? 她說吃了玉米片(在家裏她從不吃這個), 想來是因為選擇不多, 多出來的熱午餐是不能送小人吃的.


唉, 都怪糊里糊塗的媽, 月曆竟然看錯週耶, 以為訂好的午餐卻落鈎了啦. 聽到小妮因為我搞錯而沒吃到訂的午餐, 而且, 小女孩, 等叫午餐等到籃子都空了都沒叫到自己的名字, 那畫面一整個就太可憐了好唄, 叫阿母怎麼不心酸啊, 唉哦.




痛定思痛後, 現在小妮的餐單都貼在冰箱上, 每天早上都再跟小妮提醒一次, 是吃訂的中餐, 還是家裏準備的午餐.


上週參加活動時, 友好的午餐老師(是慈濟的師姐)見到我, 笑嘻嘻跟我講: 上週又忘了小妮的午餐了哦??


不會吧???我吃了一驚, 因為小妮完全沒跟我提耶. 沒吃到午餐, 應該回家來會問我的啊??


回家後我問小妮, 前兩天是不是沒吃到午餐? 小妮漫不經心的說: 哦, 對啊.


我追問她: 怎麼沒跟媽媽講?


小妮抱著我的脖子淡淡講: 因為我怕妳會難過啊. 我有吃玉米片啦(又得到她不愛吃的玉米片唉).


我聽了還是小難過, 啊怎麼又會搞錯了啦?? 但是, 發現小小年紀的小妮, 她竟然會因為不想我難過, 受了小委屈也根本不講耶. 我覺得小妮很愛我們, 因為她完全感受到我們很愛她, 而且, 也表示小妮很善良, 會為別人著想. 想了心裏是覺得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