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 賣肉圓的小攤可多了, 隨便一家都還不錯吃. 我每次到新竹, 總要去廟口吃個紅糟肉圓, 很喜歡那個味道.


不過, 肉圓在小吃裏排不上我最愛的前幾名.


但是, 人在異鄉時, 就是那種你平常沒多愛吃的東西, 一旦被想起來也能不可自抑的非吃到嘴不可.


這肉圓我去海之味台灣餐廳吃過. 太太太難吃了, 醫汁不像, 肉圓皮太硬, 肉餡的口感竟有點粉粉的不似肉該有的嚼勁. 這種似是而非破壞形象的口味讓我有嚇到, 而且, 還有點失望的生氣.


非常不爽, 決定自己做.


用了好口感的里肌肉和筍絲, 台灣帶來的香菇, 至於鳥蛋的膽固醇太高就省略了.





淋上甜辣紅醬和蒜蓉油膏, 不錯吃哦.





肉圓一吃進嘴, 又讓我回想起我家附近的夜市了. 每年回台灣都是盛夏胃口最差的時候, 但我都還可以胖個五公斤回來, 要是冬天回去還得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