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家的聖誕趴, 我準備的兩個菜是: 麻婆豆腐和泡菜牛肉.





每年聖誕節都在這位朋友家party. 他們家房子很大, 小人們總是興奮異常, 如果天公作美, 剛下過綿細輕飄的雪的話, 下午還能來划個雪板就更讚了.


聖誕趴下午跟我們在台灣過年還真像, 從下午就開始攪和, 大人小人都很樂. 一家帶兩個菜, 講真的, pot luck形式的party, 就屬每年這攤聖誕趴最讓人期待.


其實大多數的party都是pot luck, 一家一樣菜擺起來也像吃高級自助餐一樣的, 很豐盛. 但是, 也有很多時候, pot luck的菜色還真是不怎麼樣. 我絕對相信再怎麼不會煮的人都有幾道拿手菜, 也覺得在這種分享美食的時刻, 大多數人都會帶來他們家的拿手菜吧, 但實則也不盡然. 或許有人圖方便, 或許有人會計算菜色成本, 也或許有人把一人一菜純粹當作參加party的入場券----而沒有好菜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情~~~反正, 我在很多場的pot luck中都看過很誇張的方便菜(不是買來的哦), 讓我提不起一點胃口.


當然, 大家聚會是為了聯誼, 互相認識瞭解, 並不全為了吃, 所以, 也沒人會對食物有什麼批評, 像我, 心裏有所感觸的, 明白就好了. 可是, 對於菜色特別好的pot luck攤, 我還是很有感覺的, 嘻嘻.


每年在這位朋友家辦聖誕趴, 都讓我真心感受到大家認真準備食物過節的心情. party前開菜單時, 雞鴨牛豬海鮮, 大家都很好協調, 反正不要重複即可; 沒人計較分配到的菜色材料的價錢, 沒人計較要再多帶什麼飲料水果, 大家都希望彼此吃得豐盛開心最重要.


後來我瞭解到, 有沒認真準備pot luck的菜色和彼此的交情也很有關係. 所以, 我開始只邀很友好的朋友來家party, 比較有共識. 人來人往, 滿屋子都是人, 每週都有party的日子, 湊熱鬧未必交得了真正的朋友.





從下午就開始的party, 小人卻都玩不累, 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樂翻天. 大人們則聊天喝咖啡, 等著炒菜. 朋友家的電爐超讚的, 火來得又大又快, 是炒牛肉的絕佳武器, 我太喜歡了.


其實, 我覺得, potluck最有禮貌的應該是把菜全準備好擺盤好, 一到場就能端上桌的, 儘量不要再跟主人搶爐子用. 但鑑於台灣人超愛熱食, 所以, 封好保鮮膜到場後微波即能上桌的, 或是整鍋加熱即可上桌的, 也都ok. 我比較覺得怪怪的是那種, 帶材料到主人家煮的, 甚至是還沒切的材料哦, 連半成品都還不是耶. 或是煮好了的食物帶到別人家切的, 也很奇怪. 啊就明明可以先切好也擺盤好的, 幹嘛帶到主人家搞?? 要知道很多人都只有一個小廚房, party當天已經是熱鬧滾滾, 實在不需要再多一個人進來擠燒. 而且, 萬一party中竟有三位太太都要這麼搞, 那可就徒添混亂了說. 不過這朋友跟我們太熟, 主人太太根本都不在廚房裏, 讓我們自己弄, 這又是另一種自在, 我也很習慣, 讓我煮全部的菜給大家吃我都會很歡喜.





聖誕節一定要有的拆禮物節目, 小人們真是發橫財啊, 看看小妮的禮物有多大盒, 哈哈. 其他幾名小男完全忙在坐在地上拆禮物, 而且動作快到我拍了好幾張照片都糊掉, 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