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又在家小擺桌, 請二家朋友來吃飯.


因為其中一個好友週末前上醫院, 小有點慘, 我瞭解家裏女主人病了, 全家嗷嗷待哺的樣子, 尤其在週末好像更顯口年, 所以事先跟朋友提了, 不如週末全家開到我家來吃飯, 有現成可吃小孩有大家一起帶, 稍可減少哀怨.


本來她老公不願意, 要她直接在家躺著哪都別動, 老公倒可以把二小帶來我家玩兒, 讓朋友在家好好休息. 愛熱鬧的朋友一聽哇哇叫, 她大嚷不要一個人留在家. 呵呵, 也對厚, 本來想弄一桌給她補一補順便去去病氣, 結果她不能來, 還其他人都來了留她一個在家, 想喝杯水還得自己下床來倒, 這也很怪.


結果我們講好, 等她從醫院回來看看身體狀況再確認好了, 若覺得精神都還好, 再來食補. 結果情形非常好, 我們就講好照原定計劃來小吃, 老公們一樣帶小的們跑院子, 朋友跟我們女人家只要待家裏, 半根風都別吹到就好, 應該也就沒關係的吧.


臨時前天晚上才講好, 我只有時間準備簡單的家常菜, 稍微功夫一點的都來不及. 隨手炒幾個家常菜不難, 比較困難的是, 小病人不能吃蝦子這類會發的東西, 也不能吃辣, 害我一下子都煮得不順了起來. 只好傳了培根高麗, 牛肉粉絲煲, 豆乾炒肉絲, 蝦醬杏鮑菇幾個小菜, 並破例熬了一鍋干貝蔬菜雞湯(我很少煮湯的都嘛是發可樂沙士或蘋果西打)給病人慰安一下.


今天的菜很普通我都不滿意(我愛重口味的菜還有蝦子), 不過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都講好好吃. 其實感情好的朋友們, 大人小人一桌子熱鬧呼呼的吃飯像在圍爐(所以我很愛家裏有大樓餐桌才有這種效果), 好像很容易覺得很好吃的啦. 朋友每次來我家都嘛吃兩碗飯, 跟心情輕鬆愉快也很有關係的.


吃完飯照例喝一場咖啡, 不過今天沒準備蛋糕招待咧, 不好意思說,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