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算是天生就很會做手工藝的人.

從小就對手工藝還蠻有興趣的. 小時候, 市場街上就有一間手工藝店, 暑假時, 有時媽媽會帶我跟大妹妹兩人, 到手工藝店挑一樣手工藝的材料, 自己來DIY. 當時手工藝店的老闆娘老闆都有兩把刷子耶, 賣材料還要包簡單的教學, 客人才會不斷的來交關.

就這樣, 我們學過織椅墊, 十字繡, 編提籃, 串珠子包包, 刷毛毛小狗, 總之先上店裏去看掛著展示的成品, 有興趣的就買材料回家做. 我媽不太喜歡我們放假到處亂跑, 破點財買手工材料, 既學點東西又能安份待在家裏, 實在是個好點子. 為了一樣手工藝, 有時候得跑店家好多回, 補材料啦, 不明白的小技巧啦, 完成後要加工啦, 從頭到尾也是個過程, 學完一樣東西還蠻有成就感的哩.

我自己也覺得做手工藝我算是頗有天份. 因為, 對我來講, 學手工藝很簡單, 一學就會. 而做手工雖然會消耗到很多時間, 我卻能在那些時間中得到平靜和滿足, 這樣想來還真是蠻適合做手工的人咧. 我學手工藝快還不打緊, 重要的是, 我的設計點子也來得快. 一樣手工藝只要基本操作我學會了, 很快我就能變化出超多的花樣, 靈感信手可得, 源源不絕, 既不用天天照著手工藝書鑽研拷貝, 也不曾借抄別人的點子依樣畫葫蘆, 因為, 對我來講, 隨便腦子裏都一堆想法, 我只需要到處多看多做, 找靈感的觸媒, 就能生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曾經有一段時間超迷打毛線, 厚, 那真是殺時間的東西啦. 而且最可怕的是, 像老奶奶似的, 打完一件又一件, 沒有停的時候. 現在想想還好當時年輕咧, 否則打毛線隨便就坐一整天耶, 全身痠痛一定受不了.

又有一陣子我迷上麵包花和紙黏土, 也是天天做做做, 一邊看電視吹冷氣一邊做, 還真的變心理寄託咧. 不能小看手工藝耶, 有是也是得花不少錢的. 像當時我上麵包花課和買進口材料顏料和工具, 還真的花費頗多咧. 一直到去年我姪女也開始去學麵包花, 我跑回去把以前買的進口葉子模和工具拿去送她用, 她們都吃了一驚我居然買了這麼多傢俬咧. 啊對啊, 都嘛是花錢去換來的啊, 呵呵. 至於打毛線, 也算是高尚娛樂哦, 我曾去過SOGO十樓進口毛線區問過, 欸, 一件毛衣連學費帶材料費要破萬元可是很普通哦, 不含工錢耶, 所以也算是貴太太的休閒活動吧.

相形之下, 在美國做手工藝則大半都沒什麼大花費, 我家附近的材料店我常去逛, 其實想做的話, 還真是有很多東西可做的, 且材料便宜又方便, 只是, 我這人真討厭, 現在還真是沒閒情逸緻做手工了咧.

想想, 可能現在對我來講, 煮飯和烘焙都變最實用的手工藝了. 因為, 手工藝多半做的都是拿來觀賞把玩的東西, 實用性較缺一點. 現在做菜做點心, 玩玩後全家人還能放進肚子, 還真是實用, 難怪是歐巴桑的手工藝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