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這裏, 每家人都只靠老爺子一個人吃飯. 大人小孩不管什麼鳥開支, 都得老爺子買單. 所以啦, 老爺的工作問題, 就是全家人的生計問題, 可重要的咧.

在台灣, 老公換工作不過就是從敦化南路換到民生東路吧, 連便當都還是可以叫同一家的, 除非是薪水變低, 否則也不太影響家人生活. 我們這可不同了, 老公一旦要換工作, 多半全家都得帶著走, 就算才搬到隔壁州, 也得賣房子搬家.

問題是美國真的夭壽大, 很少有換工作還留在同一州的. 一旦舉家搬遷, 一下子大人小人都沒朋友了, 要重起社交的爐灶又要好一陣子耶, 想了就好哀悽說.

昨晚上老公突然跟我聊到這個, 他說他們資訊部門的辦公室也會慢慢遷出波士頓, 近的是羅德島, 遠的則是北卡. 啥米???我突然一下子嚇得醒了過來. 羅德島?? 北卡?? 天哪我都不想要耶, 有沒有舊金山或是洛杉磯的啊?? 當然馬是沒有啦, 就是因為要減少預算才要外移到較便宜的地方, 搬去地產更貴的舊金山還是洛杉磯不就發神經啦(其實我心裏還有os過不然東京我也覺得不賴啊)?

我常不滿波士頓好無聊又冷回家又遠沒一塊好的, 但一旦真的要搬, 我, 我, 我還真的有點捨不得耶, 厚.

雖然老公講部門外移是每家公司都做的事, 已是不可免的趨勢, 但講趨勢就是還要幾年才會運作的意思啦, 安慰我煩惱還不在眼前啦. 這樣聽聽略安心了一點, 但仍是忍不住思索著, 有一天要離開波士頓的種種, 還真有點不知所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