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去接小妮放學, 在戶外遊樂場時, 有一對母女對著我微笑, 我當然也笑著打招呼.

其實母女二人我看過多次, 她們家有一枚小女在上小班, 常常一起來接送. 早在開學前我從通訊錄上看到他們小女的名字, 唸起來就知道是韓國人, 等一開學見到小女孩, 更是完全確認此女是一枚無法和我們溝通的小韓妹.

結果, 這位外婆可能聽見我跟小妮講話, 馬上走過來跟我打起招呼. 親切的婆婆問我: 這是妳女兒啊? 好可愛哦. 我當然也馬上回應, 婆婆一聽我開口, 立刻高興的問: 妳是台灣來的吧? 聽妳的腔就知道! 呵呵原來是同鄉哩. 其實我們住的紐頓區東方人極多, 但遇到台灣人, 還是特別高興. 我們二人馬上親切的交談起來.

婆婆在聊天中知道我, 只有一個小女, 就住在附近, 有開車, 沒在工作. 然後, 就一副更開心的樣子. 她旁敲側擊的問我: 她家想找個可臨託的媬姆, 問我有沒可以推薦的人選, 因為, 她們最近為了找合適的人選正在傷腦筋. 有些美國媬姆會開車有執照, 但只有二十歲, 這位婆婆覺得, 二十歲的小女孩自己都還是小孩呢, 怎麼帶孩子啊? 找大陸來的媬姆吧, 都有一把年紀而且不會開車, 小孩要送才藝班或是去圖書館都沒法子. 我們聊了好一下, 末了她很認真的要了我的電話, 還說要約一天請我吃頓飯先, 讓我突然有種, 被相中了的感覺, 也突然覺得剛剛問我的問題, 似乎都在篩選我是否是合條件的人選耶. 她實在蠻開心, 但又不好馬上開口問我能不能幫她們帶小孩啊?

找我幫忙帶小孩哦? 我沒遇過耶, 所以突然就覺得一楞. 若大家是朋友, 幫忙載載接送是沒問題的啦, 主要是她們小女跟小妮同一間學校, 大家又都住附近, 不算跑太遠我都可以幫忙. 但是, 要常態性的幫忙, 我就不肯定可以了耶, 我都自由慣了, 而且, 其實也自覺還蠻忙的咧, 整天跑進跑出說.

因為她家小女跟小妮年紀相彷, 來安排一下play date我是很歡迎, 其他的, 就再看看吧, 看在婆婆母女都是同鄉, 可以幫忙我會儘量的.

真是沒想到, 我以前跟老公唬爛要出去做媬姆的事, 居然有點要成真了咧, 真是嚇壞了我, 我怎麼講什麼都這麼準啊, 看來可以考慮改行去算命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