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全家人都愛吃牛肉.

這還不止, 基本上我們是牛心, 牛肝, 牛百頁, 每樣都愛吃. 小時候牛肉幾貴的啊, 我爸一買就是好幾斤回來紅燒, 開心吃個夠.

牛肉的鮮美和口感, 個人覺得別的肉類真的難比擬. 來美國後, 好吃又便宜的美國牛肉, 真是太好啦, 這幾年來我很認真的吃哦. 買半筋半肉的牛肉來燒一大鍋, 煮牛肉麵, 拿菲力牛排沙朗牛排片薄了吃肥牛火鍋, 把牛小排煨上香辣的泰國紅咖哩, 或是用一大堆大蒜醃成台塑牛小排似的燒烤, 再不然最簡單的直接切絲蔥爆牛肉, 都是很美味的啦. 美國牛排當然是天之美祿. 厚, 鮮美多味帶有甜味又帶有牛肉與生俱來的原始風味, 絕不是台灣常吃到的用醃料醃到肉味變淡的牛排哦, 是吃原汁原味天然的好料, 真的也可以說是上天給的禮物耶.

不過, 在漸漸發現年紀相仿的朋友們, 一一開始少吃或不吃牛肉後, 我自己的口味似乎也產生了變化.

我當然不可能主動戒吃牛肉的, 但更可怕的是, 我覺得口味在改變, 我, 對牛肉的狂熱, 大不如前. 以前我常抱怨我媽炒牛肉絲刀工太好牛肉絲切太細了咧, 結果現在, 我自己常好幾天餐桌上都沒煮牛肉(以前是餐餐必備但口味不同).

這個改變很快讓我意識到, 我老了耶. 其實, 約半年前, 我發現自己好久好久都沒吃泡麵而且也再也提不起興趣時, 我就覺得我好像老了. 人老了對口味的要求不太那麼刺激, 對肉類消化力變差, 原來還不用自己檢討, 就有生理時鐘來報時了.

唉哦, 來到這個牛肉好吃又便宜的國家, 卻變得不那麼愛吃牛肉了. 但是就算不為了健康的因素, 為了自然的呼喚, 我看也只有跟牛肉疏遠一點了.

哇, 好捨不得哦. 對牛肉啦, 還有對可以肆無忌憚狂啖牛肉的年輕歲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