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吃生魚片的人,這輩子是與做美食家無緣了。本來這一直是我的小遺憾,來到靠海的波士頓後倒大有進步,在家人的帶領下,我終於也開始嚐試生魚。

經嗜吃海鮮的朋友指點,找到了一家專門批發生魚給此地韓日餐廳的魚市場,店名就叫SEA TO YOU。這家批發中心只在週六才開放一般小戶購買,平日只做批發。各種生魚一整天不停的切出來供大家選購,鮪魚、鮭魚、Yellow Tail〈還有其他種類不過我是初學者不太認得〉,都新鮮美麗,且價格合理。會吃的散戶還不少呢,小家庭來採購的人絡繹不絕,日韓人氏居多。

除了生魚以外,海膽章魚貝類魚子什麼的當然也都不缺。我最喜歡的日本料理店裏的醃漬小物,也一應俱全。海帶芽、干貝唇、黃金魚、甘露小章魚…..,都能一次買齊。最貼心的是,生魚片的良伴白蘿蔔,和平時並不算好買的紫蘇葉都可在這家魚市場裏順手帶上。門口結帳處並有一大箱的冰塊供大家自行取用,可以保護著美味的生魚片,在八九十度的氣溫下風采不變平安到家。這股子會做生意的體貼樣子,不禁讓我猜想老闆一定是日本人。

我家人口少,每次去都不能太失控多買,不過我心裏已暗暗想好,下回請客吃日本料理倒可以一早到此處採購。高貴不貴的生猛海鮮,在餐廳裏吃到飽絕對是天價,我的客人們一定感動到淚流滿面。

對我這個生魚片入門者來說,雖然還體會不到日本美食節目裏,吃到絕色生魚片時,快要感動到流淚的黯然銷魂樣,至少,下次再到東京的築地魚市場或便宜美味大排長龍的廻轉壽司店時,可以好好洗刷一下以往與天之美祿擦身而過的肉腳形象。



附註
1. SEA TO YOU很好找,在波士頓港口的世貿中心旁。地址電話------
212Northern AVE. Boston (617)350-0130
2. 照片裏的生魚片價格約為15.0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