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41      

 

 

剉了好久, 小妮終於開始她的牙套人生了。

 

對於看牙齒這個事, 我們有家族恐懼症。每次去牙科都是千萬個不得已才會踏進去, 帶小妮去我也一樣很苦惱, 尤其是

戴牙套這個事, 可比一般洗牙等定期檢查複雜可怕許多啊, 媽媽我真是硬著頭皮去執行, 常被小妮的牙醫師嘲笑媽媽比

小孩還緊張, 建議我下次吃個鎮定劑再去。@@

 

我之前看過同學朋友裝牙套, 媽啊, 那個一看就很痛苦啊, 朋友跟我講, 裝上牙套整個牙齒痠軟無力, 胃口全消; 再加

上口中頰內細嫩黏膜被牙套刮到鈎到, 破的破, 水泡的水泡, 誰還有興趣大吃大喝呢? 朋友們後來吃飯都嘛在維生而

已,樂趣被大打擊, 吃得痛苦, 吃了任何東西又得馬上刷牙, 乾脆少吃不吃, 當然體重就直直落了。

 

小妮的堂姐大她二歲, 前二年開始裝上牙套, 一向愛吃成性的她, 也基於上述理由, 瘦了好幾公斤! 我看了心裏真悲傷,

因為好吃胖胖的姪女, 一下瘦了好多公斤變成少女了, 雖然痛苦, 但她至少有本錢, 瘦下來還更美, 要是此番順便改變

了她過於好吃的習慣, 而從此都是一枚瘦瘦美女少, 那對人生來講好像也蠻正面的耶, 噗。

 

但是, 小妮沒有本錢啊))))

 

她已經很瘦了啊))))我簡直不敢想像那個慘狀~~

 

裝上牙套的那天可是大工程, 自此開始為期二年的牙套人生, 開始在我們母女身上展開啦。

 

第一週果然牙齒有痠軟! 不過看起來不算很嚴重, 小妮吃飯只是變很慢, 但胃口沒有受影響, 為了鼓勵她提高進食興

趣, 我開始給她準備她的個人套餐, 增加用餐樂趣~~開始上套餐後, 才發現我家玩具傢私很多耶, 本來想說要不要去

補些新的道具餐具, 但後來發現根本不必, 手邊的小物就可以先來玩一陣子。

 

P1030330

 

 

像這個紅燒牛肉簡餐用的分隔盤子, 小妮和我都很喜歡! 其實我啦, 很偏愛這種有分隔的餐盤, 但事實上完全是假掰之

作, 因為有些人要是菜色全堆在一起就沒胃口, 但我跟小妮卻都是不介意拿碗公把菜堆上像吃狗飯一樣的人! 但是新玩

頭就有新樂子, 小妮完全受用, 吃得開心呢, 嘻嘻。

 

 

辛苦的第一個禮拜過去, 起司雞腿排三明治也可以吃得不錯哦~~慢是慢一點, 但胃口不錯~~

 

 

 P1030332

  

 

手工水餃雞湯和果凍, 都是牙套人的菜!!

 

 P1030328

 

 

 湯飯則是牙套人新學會吃的食物!

 

P1030394

 

 

不吃稀飯的小妮, 當然也不吃湯飯。但受限於每次去調牙套的前三天牙齒必定較痠軟沒力, 色香味俱全的魚片湯飯一

端上來, 小妮就發現美味又好嚼(魚肉真的很輕鬆吃比吃肉輕鬆多了), 馬上變成了她的新歡!!

 

    

上個月小妮去做了年度健檢, 小兒科醫生難得的稱讚了她, 體重的比例有進步(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唉唉), 我害怕的事並

沒發生, 小妮的胃口頗佳, 除了每月牙套調整後的前三天吃飯慢一點外, 其他完全不受影響!

 

美國小人戴牙套之普遍, 所以也完全沒有被同學朋友笑這種事, 因為太多人在戴了! 甚至有小人會要求他們父母給他們

戴耶, 這種行為大概跟我初中時一直狂想要戴眼鏡, 所以即便沒近視也一直盧我媽給我配眼鏡一樣的無聊!

 

矯正這事現在漸入佳境, 小妮習慣了, 刷牙也習慣了, 目前第一階段上軌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