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29

 

 

難得吃美國菜, 都是心血來潮之作. 回想以前在台北, 和朋友了約了最多是去吃日式燒肉, 義大利麵, 港式飲茶, 韓式辣湯鍋......就是最少約了去吃中菜. 因為, 啊中菜回家吃就好了啊. 上館子當然是去找新鮮的.

 

但是現在的飲食可是台到底了. 西式的菜也偶而會去吃, 但真正能心悅誠服感到美味的, 還是中菜啊. 不過偶而插花一下還是要的. 小妮現在對義大利麵很有興趣, 一個人可以自己吃一份比大人還猛, 不過她也是西菜新手, 賞味項目非常有限(連批薩這種國際共同語言都還沒學會還能說什麼).

 

 

 美式前菜裏面, 我最喜歡吃這種青口, 或是炸辣雞翅(這個覺得較LOW), 炸花枝也不賴....沒點炸雞翅因為在外面的雞肉我們不常吃, 而且, 最愛吃雞翅的小妮看到雞翅是辣的一定很不爽. 這種紅醬口味的青口很少失敗的, 海鮮只要夠青, 想失敗也不容易.

 

 

P1000031

 

炸的蚵仔酥當然是好吃的. 不過很不過癮. 在台灣, 點蚵仔酥一整盤都是炸得香酥的蚵仔耶, 而且我愛小顆品種的蚵仔, 香氣較足, 太大的吃了怕怕. 這個是加點沙拉油醋的調味, 減低炸物的油膩, 還不錯吃, 就是份量少了些(又來了), 呵呵.

 

 

P1000034

 

牛排表現相當不錯, 尤其那個醬, 有點微辣的重味青醬味混合的感覺, 很解膩, 頗搭配的. 我很糟糕, 吃牛排是一定要醬料, 這點在美國真的很拿不出去. 因為美國牛排汁鮮味美, 通常一點鹽和香料下去GRILL就吃原味了. 但我沒醬不行, 整個有孤單的感覺啊. 可是要是拿出蕃茄醬來給我, 我又會內心大翻白眼啊. 真的是很難纏的外國客人.

 

 

P1000040

 

這種醬汁半燴煮的魚排(被我形容成中菜了)我很少點, 試試看. 我對紅醬汁的要求第一是不能過酸, 再來則是要有豐富的香氣層次, 讓人吃著感覺裏面加了很多不像表面呈現這麼簡單的蔬菜和香料....事實上美式菜煮起來不難, 是備料很麻煩, 一道菜裏通常材料也不少, 剁完爆香完用BLENDER打細再過濾, 總之端上桌要讓客人看起來畫面簡單, 但滋味多層次就對了. 湯汁很佳, 我用麵包沾著吃覺得很不賴.

 

P1000044

 

甜點是卡士達醬汁的梳芙蕾(雖然我不覺得是), 西式甜點真的不是我的菜, 要讓我大大誇讚真的不簡單, 通常都太甜太HEAVY了, 他們的甜點都一定得要配黑咖啡吧?

 

P1000046  

 

下次來應該會點義大利麵了. 小妮一直該該叫為何不點她愛吃的鮮蝦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