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得到一個kitty相機禮物的小妮, 最近常拿著照相機拍不停. 那天竟然我麵一端上桌, 她就拿著相機拍了起來, 根本是有樣學樣, 真是可笑.


帶小孩的快樂和辛苦, 看我每天面對小妮的心情起伏就明白.


早上送小妮出門, 看她一蹦一跳的揹著書包走進學校, 就已經開始想她了. 但是, 一旦把她送進校門, 我自由的一天又開始, 其實也是很爽快, 想幹嘛就幹嘛, 全家我最大, 這時完全忘了我還要帶小孩這事.


但是, 自由了一整天, 下午接小妮放學時, 就又好想念小妮出了校門口, 像小狗撲主人一樣的興奮小臉. 不過, 一旦小妮回到家, 我們兩人又常常為了小事吵起來, 有時嫌小妮白目講不聽, 就又開始覺得不耐煩了.


那天忘記為了什麼事, 小妮又被我罵. 本來只想唸唸, 但不受教的小妮常常會激怒我, 媽媽生氣的大罵她, 這麼不聽話沒辦法教, 要送去警察局給警察教(最好是警察局願意管這種鳥事啦).


罵到一半, 電話來了我去接電話, 掛了電話後, 找小妮找半天, 這小子沒聲音躲在厠所裏不敢出來了.


原來在裏面偷哭耶.


聽到在偷哭媽媽心軟了一半, 叫她出來好好精神講話一番, 皮肉罪就省了.


小妮打開門, 臉上都是眼淚. 很哀怨的邊哭邊說: 媽媽要給我趕出去, 今天外面這麼冷的天氣.


聽著我差點笑出來, 是真的冷得要命, 難得她也想到了, 哈哈. 勉強忍住問她: 怕被趕出去所以一直躲厠所裏哦?


小妮點點頭, 然後無限委屈的講: 我剛趴在窗子上看到外面雨下得好大, 我被趕出去一定會很濕的...唔.....(泣)


哇咧, 還真的有考慮到種種的該怎麼辦咧.


又好氣又好笑, 但是又忍不住想逗她, 跟小妮講: 妳不用這麼擔心啊, 妳記得嗎, 妳有一把hello kitty的小紅傘啊.


小妮一聽當場像小丸子一樣, 發出~欸~~~疑問的聲音, 然後用手在額頭邊比出三條線的姿勢. 然後正色說: 媽媽妳不要開玩笑啦.


我一聽又繼續: 好啦好啦, 那不然等雨停再趕出去好了, 就不會淋濕.


小妮再度比出小丸子的三條線, 叫: 媽~~~媽~~~不~要~~開~玩~笑~~


哈哈哈. 小妮常會被我整. 但是, 這回我驚訝的發現, 欸, 那個, 小妮的中文並不太差耶, 連被開玩笑也聽得出我的梗在哪啊, 呵呵呵.


小妮很愛看小丸子卡通, 我還蠻驚訝她都看得懂, 不止聽得懂, 她還明白笑點在哪, 每次都笑得東倒西歪, 完全是真的懂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