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抹茶紅豆戚風, 吃過的朋友都很喜歡.


我本人雖然知道抹茶其實蠻健康的, 但並不是很愛它的味道. 不過, 也不得不承認, 抹茶跟紅豆真是絕配, 天生一對啊.


連續做了多個抹茶紅豆戚風後, 因為這些抹茶粉都是從台灣帶來的, 我家的抹茶粉眼看就快要斷炊了. 想要再來採購一些, 才發現, 原來抹茶粉算是高價位的添加材料哩.


好的抹茶粉, 味道深厚溫醇, 香而不嗆, 顏色或許沒那麼鮮艷濃綠, 但是滋味很好. 有些抺茶粉才加一點點, 就綠得讓人嚇一跳, 看了也會怕怕的吶(那不是色素還會是什麼呢?).


我非常愛戚風蛋糕, 簡單吃不膩, 負擔也沒那麼大, 台灣人就是喜歡吃這種輕輕綿綿軟軟又不太甜的蛋糕啊.


我覺得台灣人還真的很怕吃過甜的甜點, 有些朋友連戚風蛋糕上面撒的糖粉, 都講不用, 單吃蛋糕來配茶就好了.


可是, 台灣人在菜裏面放糖是很有一手的耶. 有的菜放糖還不是一點點哩, 哈哈.


我朋友炒青菜也放糖. 第一次看到我有點嚇一跳, 朋友講, 這樣很有餐廳的味道哦. 我回家一試, 欸, 真的耶, 加一咪咪糖那個青菜更順口好吃.


最近做麵包出現很多困惑. 好想回台灣進修一下哦. 超想去上一下王老師龐多米的課程. 其實有一年我回台灣時剛好這課正夯, 但我一聽到那課是馬拉松式五小時的課, 就沒用的剉起來了. 現在想想好可惜, 要是去上一下那課, 一定可以解很多自學上的不解和疑問.


烘焙這事, 一開始我為了愛吃想吃而一頭栽進來, 我半點都沒想要變很專業, 我只是想吃而已. 但是, 一路走下來, 才發現, 欸, 那個, 還真的是愈認真愈練習愈研究, 做出來的點心就是不一樣耶. 然後, 從一開始有膨起來能吃我就覺得成功了很滿足, 到現在我是愈來愈不易滿足, 轉折不少呢.


這樣一課才讓我又更明白, 天下真是沒有簡單的事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